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售后服务不到位 彰显行业困境

日期:2010-11-30    来源:搜阳网  作者:搜阳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11/30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热发电

   太阳能热水器以其节能环保节电的优势,逐步抢占传统热水器市场,走进城乡居民的家中。但在近日,盲目扩张的太阳能热水器产业缺乏统一的标准规范,相关行业售后服务缺乏监管,导致太阳能热水器质量出问题后不能及时妥善处理,频频遭到用户投诉,彰显了太阳能热水器在发展之热的背后面临着致命困境。

  力诺瑞特太阳能使用中真空管无故爆裂

  据中国商业电讯报道,近期青海消费者赵先生向反映:2007年10月份在当地购买的一台力诺瑞特太阳能热水器,产品型号:阳光新贵健康升级(三元净化),购买价格是2000元。本来赵先生认为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可以节省电费,但是实际使用中却发现给自己带来很多不便。尤其最近该台太阳能热水器的一小块真空管爆裂,导致频频漏水,不但给自家带来了诸多麻烦,也让邻居产生了很多不便和抱怨。

  联系当地经销商,售后人员来了却张口就要150元真空管的更换费,还态度恶劣地称:“你换不换?我还很忙。”这样的服务态度,让赵先生非常生气,当时没有让他们进行维修,至今该热水器已经无法使用。

  清华阳光太阳能热水器真空管爆裂被投诉

  11月19日,杭州的焦先生向杭州当地电视台《直播12345》栏目投诉清华阳光太阳能热水器。维修人员收他80块钱的材料费和60块钱的上门服务费,而发票上却只写材料费,没有写人工服务费。焦先生认为产品质量有问题,厂家应免费维修。目前该情况经联系当日经销商已得到初步解决。

  皇明太阳能对待消费者态度恶劣屡遭投诉

  近期,某报记者接到山东德州的张小姐近期反映,她于今年8月份在宁津县时集镇盛隆商行安装了皇明集团的欧迪克太阳能,当时与商家说好了电热带在秋后给安上,可是结完账,售后服务说来安装却迟迟不来,而且太阳能漏水,不能用,张小姐多次打电话售后,售后一直以没空为由,不来维修。“自从购买了皇明太阳能,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当初承诺的售后也是忽悠消费者的,态度也十分的恶劣,真是对皇明太阳能彻底失去信心了”张小姐表示。

  上述三个案例的企业都是太阳能行业内知名甚至是明星龙头企业,却仍然频频出现这类问题,更遑论鱼龙混杂的太阳能热水器杂牌企业以及贴牌加工企业。相关行业标准及监管的不到位已经成了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瓶颈,甚至解决不好,有可能给太阳能行业带来致命打击。笔者在此呼吁太阳能相关的企业、行业协会、政府监管机构以及相关媒体,都切实履行相关责任,本着为社会、为行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出台相关标准规范和监管机制,确保太阳能热水器产业良性发展,为国家的节能减排战略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