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将成首都战略性新兴产业

日期:2010-11-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人民政协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11/1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 光热发电

    民进北京市委近日积极探索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新机制,充分挖掘、聚集广大会员当中的科技、管理和投资潜力,为首都科技创新和高科技产业发展建言取得实效,建言目前已得到落实。

  民进市委在调研中发现,太阳能热发电已成为国际上发展太阳能利用的主导产业。但中国目前尚没有示范电站,在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化方面还处于空白。另一方面,北京地区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人才济济,技术研发和工程化探索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槽式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已经具备了实现工程化和产业化的基本条件。根据调研情况,民进市委提出,北京应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是一个值得关注和具有发展优势的战略方向。随即,7月初向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提交了题为“关于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产业化纳入首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建议”的建言专报,建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及时跟踪和了解首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的发展新动向,把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产业化纳入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视野,并在产业化过程中,在土地、税收、后续研发资金以及项目推广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建言专报很快得到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常委赵凤桐和副市长苟仲文的批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先后两次指示中关村管委会,对首都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现状和产业化可行性进行调查研究,并亲自主持了民进北京市委、中关村管委会以及有关科研和企业单位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