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美批准公共用地建光伏发电项目 但预期短期效果有限

日期:2010-10-14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作者: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10/1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美国 太阳能政策

   近日,美国政府批准了在南加州地区公共用地建设两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这是该国历史上首次批准把公共用地用于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其中一个项目占地422英亩,另一个项目占地6360英亩,两个项目的运营许可年限均为30年。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沈宏文认为,美国此次批准公共用地建设光伏发电项目,长期看,对光伏产业无疑是利好消息,但政府选择此类方式支持光伏项目的短期效果有限。

  美国是一个充分尊重民意的国家,使用公共用地用于光伏项目建设必然要听取民众意见,民众是否接受取决于他们对太阳能的欢迎程度、项目对周围居民生活的影响大小以及对环境是否有污染等,这就需要政府协调,协调方式包括举行听证会,发布环境测评报告等,这些都费时费力;此外,美国企业在公共用地上建设光伏项目,企业的积极程度与投资回报率相关,在目前投资回报率还不是很具有吸引力的情况下企业的参与热情有限,政府受限于财力,也不可能持续大规模补贴此类项目。

  作为世界上最具光伏市场潜力的国家之一,目前美国国内民用光伏系统和商用光伏系统的安装普及率都不是很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要提升民用光伏系统的安装量,政府需要从保证居民享受廉价电力、增强民众的安装信心上下功夫。同时,要提升商用光伏系统的安装量,政府得通过多种方式支持企业,保证企业有一定的收益率。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多晶硅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09年美国光伏安装量达475MW,2010年有望超过600MW,未来几年美国将成为国际主要的光伏市场。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美国批准在公共用地上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主要作用还是增强业界的信心,表明政府支持光伏产业的立场,从中也可以看到美国政府正考虑采用多种不同的方式,支持国内光伏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