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青海年产千吨多晶硅项目在东川工业园区破土动工

日期:2007-03-19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晓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7
03/19
0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 多晶硅 项目 东川 动工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3月18日,青海省“十一五”重点项目———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一期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破土动工

  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国明,副省长骆玉林、马建堂,省政协副主席赵启中及省、西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工奠基仪式。骆玉林致词。

  多晶硅项目是我省电力资源和高新技术相结合的优势项目。多晶硅是电子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的基础原材料,特别是发展以多晶硅为龙头的太阳能新能源产业,市场前景广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社会进步的需求。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重视,省发改委、省环保局、省国土厅、省电力公司等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解决了多晶硅项目的建设条件和外部环境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使亚洲硅业多晶硅项目落户西宁。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千吨级多晶硅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推进我省新型工业化进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光伏产业链建设步伐,拉动全省工业经济增长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项目建设总规模年产6000吨多晶硅,其中,一期年产1000吨多晶硅项目总投资为9980万美元。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吸纳就业人员300多人。该项目采用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确保项目达产后长期、稳定、安全运行。

  背景链接   多晶硅材料是以金属硅为原料,经一系列物理化学反应提纯后达到一定纯度的电子材料。它是硅产品产业链中的一个极为重要的中间产品,是制造硅抛光片、太阳能电池及高纯硅制品的主要原料,因而成为信息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最基础的原材料。发展以多晶硅为龙头的太阳能新能源产业,市场前景广阔。从国际上来看,2004年开始,由于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太阳能用多晶硅供不应求,导致全球多晶硅供应紧张。据专家预测,2009年世界多晶硅的年需求量将达到65000吨,太阳能电池级多晶硅将超过半导体级多晶硅需求量。目前,我国集成电路和太阳能电池对多晶硅的需求呈快速增长之势。预计到2010年,电子级多晶硅年需求量将达到约2000吨,光伏级多晶硅年需求量将达到约4200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