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市场需求减缓加速太阳能光热行业整合

日期:2010-07-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7/08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热 光热发电

    2010年上半年以来,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太阳能光热行业面临市场需求乏力困境,整体市场增长缺乏后劲,大量中小企业出现停产、待产现象,行业进入盘整期。在行业整体需求乏力、增长趋缓的大势下,太阳雨太阳能在上半年经销商年会公布上半年增长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太阳雨太阳能半年销量突破2009全年销量。据家电下乡信息系统显示,自2009年12月份至今,太阳雨占据行业销售量,销售额第一排位。太阳雨太阳能营销总经理陈荣华预测,太阳雨集团有望于年底产销量突破200万台。他表示,加强对二级渠道的哺育和扶持是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接下来,将以‘大小联动’形式,搭建一个一二级商互动的平台,构建太阳雨持续增长的源泉。

    据了解,2009年太阳雨成立十周年,在首轮家电下乡政策及爆发式增长的农村市场助推下,太阳雨集团成功实现行业首家年产销百万台。2010年初,逢第二轮家电下乡,太阳雨太阳能以50款产品新中标,累计80款产品中标独占鳌头,再创太阳能行业中标产品数量、区域(31个省市)之最,2010年始即创家电下乡销售良好开端及增长预期。

    太阳雨太阳能在推动家电下乡网点备案同时,加速推进农村网点建设,推广普适于乡镇、集市、村市场的“1+4”金网络模式,深耕渠道,编织网络,销量获得再度飞跃,为整个年度及未来持续增长夯实了基础。

    5月世博盛会,太阳雨太阳能集热模块产品被大量采用于世博展馆,为各大展馆提供智能热水解决方案,如国家电力馆,生命阳光馆等,体现了太阳能热水系统作为未来城市节能建筑的重要构件的环保趋势。同时以爱心对接上海世博,成功签约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爱心合作伙伴,阐述“关爱生命,关爱环境,以人为本,止于至善”的生态公益理念,倡导以清洁能源取代化石能源的低碳发展模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