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美国光热发电技术有望被引进海南

日期:2010-04-15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4/1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海南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在太阳能技术的引进和发展上也应走在前列。”4月12日下午,美国esolar公司在海口举行“太阳能聚光热电技术报告会”,该公司中国总代理王韬博士表示:希望能将美国最先进的太阳能技术引入海南。

  据了解,esolar公司是美国加州一家太阳能热发电开发企业,主要具有太阳能塔式热发电商业运营的经验和技术。太阳能热电技术在我国尚属空白,它利用太阳的光把循环水加热转换为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发电,具有安装简单、迅速,运输、维护方便,没有环境和水污染,能24小时发电等特点,对太阳能转化利用率可达25%,还可与正在运行的火力发电厂、生物发电厂进行技术嫁接。

  王韬博士在报告中说,海南太阳能资源丰富。近几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太阳能的开发利用,esolar公司的太阳能聚光热电技术由于其成本低,技术成熟,适合在发展中国家推广。公司也很看好海南的太阳能市场,希望能与海南共同发展。

  报告会主办单位———省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范益民介绍,太阳能热发电技术是具有发展前景的低碳技术,引进它有利于建立我省太阳能热发电产业,调整能源结构,实现生态省和国际旅游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王路出席了报告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