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河南迅天宇1000吨/年的多晶硅项目主体工程竣工

日期:2007-01-10    来源:中国化工信息网  作者:中国化工信息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7
01/1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 迅天宇 1000吨/年 多晶硅 项目 主体 工程 竣工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1月4日从河南迅天宇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建设的多晶硅一期1000吨/年4N-5N级太阳能电池等级多晶硅项目主体工程,日前建成竣工。该工程是目前国内利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兴建的最大多晶硅生产项目之一,其建成预示着我国将打破多晶硅长期依赖高价进口的被动局面,有利于提升我国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半导体材料行业的整体水平。

  据介绍,多晶硅产业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太阳能产业等领域,是国内光电产业发展循环经济的基础材料。目前,国内多晶硅产品十分紧俏,市场缺口较大,有90%以上的多晶硅产品是从国外通过高价进口得来。

  据了解,缺乏自主的生产技术,是制约我国多晶硅产业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一旦有关技术难题得以解决,我国的多晶硅产业就可发展壮大,国内多晶硅市场也将不再受制于人。目前,多晶硅的生产技术只被世界上少数国家掌握和垄断,国内有企业想从国外引进该项工艺,但其核心技术仍被视为禁区。为此,国内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所纷纷建立起自己的研发队伍,进行多晶硅生产工艺技术的研发攻关,努力走自主创新之路。

  迅天宇科技公司的多晶硅项目,采用的就是由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发的物理法提纯生产多晶硅技术。该工艺具有质量高、成本低的特点,有望攻克我国多晶硅生产领域多年面临的瓶颈。另外,南阳市还具有丰富的硅石资源优势,目前已探明保守储量达5000万吨以上,且硅石是冶炼多晶硅最佳的基础材料。南阳市政府与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决定利用各自的优势,联手打造中原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年设计生产6000吨太阳能电池等级多晶硅产品,一期年产1000吨4N-5N级太阳能电池等级多晶硅项目已竣工。待整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创利税2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实现产值200多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