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济宁4000万元鼓励新能源新光源应用 50公共场所将采用LED照明

日期:2010-03-29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3/29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政策

  28 日上午,记者从济宁市新能源新光源产品生产推广使用座谈会暨鼓励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国家、省出台一系列扶持新能源产业补助政策的基础上,济宁市又专门针对新能源新光源产品的生产推广使用出台了一系列财政补贴政策,拿出约4000万元的市级财政资金,对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项目、光伏与LED照明一体化、LED照明灯具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4个示范项目予以补贴。

  60个新能源新光源项目敲定

  今年,济宁初步规划了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项目10个,光伏与LED照明一体化社区、道路、广场、公园、河道各10个,共计60个。所有项目采取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建设,以政策找项目,以项目招投资。项目建成后,对整个城市的综合用电将起到明显的调峰作用,大大缓解济宁经济发展所面临节能减排的巨大压力。

  今年,济宁规划在全市范围内推行10个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项目和10个光伏与LED照明一体化社区示范项目。每个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项目要求不低于50千瓦,示范社区主要针对社区内道路照明、草皮灯等景观照明采用光伏与LED照明一体化,项目包括新建或者既有项目改造。采取企业投资为主体、政府补贴的形式进行建设。补贴标准、申报方式和条件按照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项目和光伏与LED一体化示范项目财政补贴政策执行。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规划建设光伏与LED照明一体化道路、公园、广场和河道各10个。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鼓励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生产企业投资及BT或BOT等模式。济宁光伏与LED一体化照明项目中,城区道路项目包括北外环任城段升级改造工程、南二环路北湖段、滨河大道南延工程、京沪高铁曲阜站连接线工程等10个项目,道路长度达82.86千米;广场项目包括新世纪广场、文化广场、太白广场等10个项目,占地面积达65.3公顷;公园项目包括百花公园、洸河绿地、古运河风景带等10个项目,占地面积180公顷;河道项目包括洸府河高新区段景观工程、北湖景区治理工程等10个项目,河道长度达39公里。

  4000万元财政扶持示范项目

  济宁今年将积极发展太阳能光伏和LED产业,积极推广太阳能热利用,高效利用其他新能源,并积极研发生产新能源产业装备。为了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济宁专门出台了财政补贴政策,对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项目、光伏与LED照明一体化、LED照明灯具示范推广、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等4个示范项目实施财政补贴政策,总补贴金额约为4000万元。

  据介绍,凡符合补贴条件的太阳能屋顶发电示范项目投资方,补贴标准按照光伏发电装机功率计算,一次性补助每瓦10元,2010年补助总规模为1000千瓦,补助资金规模约为1000万元。凡符合补贴条件的光伏与LED照明一体化示范项目的投资商,补贴标准按照LED照明总功率计算,一次性补助每瓦20元,2010年补助总规模为500千瓦,补助资金规模约为1000万元。凡使用本地LED照明灯具示范企业产品的本地大宗用户和城乡居民用户,在推广任务范围内,财政最高按中标协议供货价格的30%给予补贴,2010年示范推广补助资金规模约为1500万元。

  此外,凡本地承担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研发的企业;在全市公共交通、出租、公务、环卫和邮政等公共领域应用本地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在全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应用本地企业生产的新能源观光车;对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等将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2010年补助资金总规模约为500万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