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聚光光伏技术关注产业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

日期:2010-03-01    来源:SEMI  作者:SEMI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3/0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技术 太阳能技术

  当人类创造可再生能源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时,太阳能产业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新技术“聚光光伏(CPV)太阳能”上,其高效率低成本的独特优势成为光伏产业中不容小觑的亮点,业界同时希望通过这项技术生产具有规模效应的电力。

  目前全球高倍聚光型太阳能电池系统装机量达19兆瓦,计划安装项目已达950兆瓦,西班牙和美国仍是领先国家。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聚光型太阳电池市场规模将达到6GW。尽管有专家预测到2010年,CPV技术的成本将与传统光伏太阳能技术(PV)持平,但是如果CPV没有得到大规模应用,成本降低则会成为天方夜谭。截止目前,全世界用于CPV的投资仅10亿美元,而且投资项目规模小、范围窄。因此不论是业内人士还是各大企业都希望政府可以加大对该领域的投资。

  SOLARCON China 2010首次规划CPV聚光型太阳能专区,以“展中展”的形式,集中展出和讨论聚光光伏(CPV)技术的热点课题,届时来自该领域领先的设备厂商,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的高级官员和决策者等多达40,000名的专业观众将共同探讨该项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市场信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