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领跑光热产业太阳雨见彩虹

日期:2010-01-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中国质量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1/29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 光热发电

  2009年,随着国家节能减排和产业升级,太阳能热水器产业出现了20年历史进程中最繁华的景象。江苏太阳雨集团抢跑升位,在产能规模、市场销量、销售总额上一跃成为行业领头羊。

  自2006年太阳雨开创太阳能光热行业保热蓝海,推出“保热墙”专利技术以来,太阳雨的产销量以成倍速度增长,不断刷新企业销售纪录。截止到去年11月底,太阳雨太阳能热水器产销量在行业内率先突破100万台,远销100多个国家,占据了行业外贸出口15%的份额。太阳雨百万台机下线,已成为中国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热水器制造商。

  据中国权威调研机构对中国132个乡镇的近万名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太阳雨、四季沐歌、皇明、力诺瑞特、桑乐等5大品牌知名度达到82%,认知度高达74%。

  2008年的最后一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提出全面推进家电下乡工作,包括太阳能热水器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将被补充到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太阳雨作为太阳能下乡的积极推动者,在太阳能下乡竞标中取得优异成绩,以中标产品最多、中标区域最广、中标价格区间最宽领衔太阳能下乡,太阳雨独创的“城乡联动”营销策略更为太阳能家电下乡锦上添花。技术研发、品牌建设、促销政策“三枪”齐发,使得太阳雨在2009年取得丰硕成果,全年以80%的销量递增。

  2009年12月18日,在太阳雨公司创业10周年的庆典上,太阳雨董事长徐新建董事长描绘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与5年计划:“走上去”——拉升品牌高度,网络占据高端、服务走上去、研发能力、产品质量、人才素质和格局走上去。“走下去”——网络渠道下沉,产品更贴近消费者,产品走进村,走进社区。“走出去”——整合产业资源,国内产业布局,国际建立制造基地。“533100”计划(5年、3万员工、30万相关人员就业、100亿)——率先实现百亿元规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