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商品房使用太阳能可享政府补贴

日期:2010-01-22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中国建设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0
01/2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政策

  北京市发改委近日公布了《北京市加快太阳能开发利用促进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新建两限房、普通商品房、公共建筑等若使用太阳能供热,太阳能集热器利用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的将享受每平方米200元的补贴。此外,还有5项“金色阳光”工程公布。《意见》已从2010年1月1日起实施。

  《意见》提出,到2012年,太阳能集热器利用面积将达到700万平方米,太阳能发电系统达到70兆瓦。到2020年太阳能集热器利用面积达到1100万平方米,太阳能发电系统达到300兆瓦。

  《意见》发布了6项“金色阳光工程”。在将开展的光能热水工程中,新建保障性住房、两限房、普通商品房、公共建筑及文化、卫生、体育、社会福利等社会公益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等建筑,将全面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这种光能热水系统将采取集中采集、分户利用的形式。按照支持高端先申先得的原则,到2012年12月31日前,对前100万平方米集热器面积,按照每平方米20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申请项目单体项目规模集热器面积须超过100平方米。款项可能补给太阳能的项目业主和建设方,需等细则出台才能明确。

  目前,《意见》已经细化出时间表,相关部门将在规定时间内出台政策细则并落实,包括市财政局的补贴办法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