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江苏光芒集团研发出高效太阳能阳台壁挂技术

日期:2009-11-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11/26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技术

    针对中高层建筑的太阳能应用难题,江苏光芒集团首家研发出新型高效太阳能阳台壁挂技术,解决了中高层建筑利用太阳能的关键难题。

    常规阳台壁挂太阳能多采用自然循环方式,普遍存在“热损大、不耐冻、占空间、易气堵、有噪音”等问题,不能满足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针对“自然循环系统”的常见问题,江苏光芒集团按照“将集热系统、保热系统、换热系统、储热系统集成设计”的理念,率先研发出“隐蔽式强制循环技术”与“双舱集成技术”,优化了水箱结构,增大了换热面积,提高了换热效率。


    据江苏省太阳能光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检测,在标准日照及同样的集热条件下,光芒隐蔽式强制循环阳台壁挂系统得热量达,热效率比普通产品提高了21%左右。在初始水温20℃的情况下,全天温升约40-45℃,十分适合中高层建筑用户使用。


    至今,该项产品已申请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已被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列为“建筑工程重点推荐产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