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台媒体报:中国大陆高薪挖薄膜太阳能技术人才

日期:2009-11-06    来源:索比太阳能  作者:索比太阳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11/06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技术

    据台湾著名媒体DigiTimes报道,中国大陆几个省的高新区或科学园区,2009年透过当地招商局积极来台湾向台系太阳能业者招手前去设厂,不过近期再出新招,已不再向厂商敲门,反而透过管道与技术人才直接接洽,给予相较台湾优渥的薪资环境,希望技术人才能组队前往参与新创公司,目前又以矽薄膜及铜铟镓硒(CIGS)专业人才为挖角的重点。

    近期市场传出,大陆数个高新区及科学园区有感于薄膜太阳能的未来发展潜力,一反过往向公司敲门的方式,改采以高薪吸引薄膜太阳能专业人员前往共组公司。

    消息来源指出,大陆地区以锁定特定的专业技术人才,然后提供即将创立的公司约30%技术股,再由该专业技术人才自行招纳技术团队,一同前往大陆为省政府即将设立的新创公司服务。

    虽然薄膜太阳能产业受到主流结晶矽太阳能产品价格下降使生存空间受到挤压,但是量产后的成本竞争潜力不容轻视,未来发展性佳,包括日本诸多太阳能业者如夏普 (Sharp)、三洋(Sanyo)、Kaneka、Showa Shell等均十分积极持续在薄膜领域的技术研发,未因薄膜现况而放弃。

    薄膜的未来性颇受肯定,资金充裕的大陆省政府也看好这个商机,开始积极透过管道来挖角,尤其矽晶薄膜的生产制程与LCD面板有部分的相似度、CIGS又与半导体在材料及制程等有部分雷同,这类的人才台湾最为充裕。

    太阳能业者透露,大陆过往其实也透过相同的模式在欧美等太阳能国际厂及设备厂进行挖角,尤其针对薄膜部分,积极在做技术扎根的动作,为技术人才创造的科技摇篮。

    前往大陆的技术人员不需为库存、短期没有订单、资金不足等三餐温饱问题而烦恼,只需要专心投入研发;相较于台湾,虽然有上述的人才优势,但在当下环境薄膜厂几乎没有喘息的空间。面对彼岸的诱惑,专业技术人才坦言,确实纳入评估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