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国内多晶硅供给开始告急

日期:2009-08-25    来源:中时理财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8/25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晶圆 多晶硅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徐州中能硅业母公司─协鑫光伏,首席执行官江游指出,因太阳能电池需求加温,近来上游的多晶硅已有供给告急压力,加上国内开始限制海外晶圆的进口,而2010年招标的项目目前也已达到2GW(20亿瓦),因此估计太阳能电池缺料的问题将会延续下去,而多晶硅的价格年底前也都能持稳。

  太阳能电池产业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后需求下跌,直到今年第三季,进入产业旺季后,欧洲、美国需求转强,加上国内加码对太阳能电池产业的扶持,继推出太阳能屋顶补贴计划、规划在敦煌、内蒙和新疆等偏远地区盖太阳能发电厂后,更于7月公布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因此现下需求极佳。江游更透露,目前中能硅业不单做多少卖多少,更已有产能告急的压力。

  展望后续,江游分析,环境保护部日前公告的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其中遭到限制进口的产品,包括半导体的废晶圆、头尾料等,此举无疑限制了太阳能上游硅晶材料、硅晶圆的进口,即使要进口,也得等待3个月的批文时间;加上有越来越多的太阳能标案要逐步释出,其中2010年的招标项目也确定达到2GW,因此短期内太阳能电池上游的多晶硅将会一直处在不够卖的窘境下。

  多硅晶的报价,在第三季需求回稳后,目前每公斤售价已经回升到60多美元,江游认为缺料问题今年底前不会改善,因此多晶硅的价格在今年底之前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动。至于中能硅业部分,近日也公布自家成本约在每公斤36美元上下,因此将会持续处在获利阶段下。

  为配合市场对多晶硅的强劲需求,加上中能硅业在支持产业到国外设立太阳能发电厂政策的扶植下,已取得欧美等地约400MW(4百万瓦)的合约,同时将在徐州经济开发区设立20MW的发电厂,中能硅业持续投入多晶硅的扩产,今年底最大年产能将达到1.8万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