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四川瑞能多晶硅项目 一期3000吨/年多晶硅投产

日期:2009-07-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作者: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7/29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新能源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29日上午锣鼓喧天,3000吨/年多晶硅正式投产并在瑞能公司进行庆典,眉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市委副书记 、市长李静出席并讲话。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投资主体为英国瑞能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建设6000吨/年多晶硅项目,项目位于四川省眉山东坡区修文镇工业园区。

  公司在眉山总投资45亿元,建设6000吨/年多晶硅生产能力,分两期建设到位,一期总投资26亿元。一、二期各3000吨/年。一期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80亿元,利润20亿元,税金10亿元。按照进度,2009年可实现销售收30亿元以上,2010年50亿元以上,2015年100亿元以上。

  从去年3月30日开工建设到现在,历时1年3个月时间。期间遇到了千年不遇的地震灾害,百年不遇的国际金融危机,瑞能公司所遭受的打击是沉重的,建设资金受阻、市场萎缩、多晶硅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帮助下,公司上下共克时艰,及时解决了因金融危机带来的建设资金缺口,为项目顺利建成排除了最艰险的障碍,确保了项目在6月30日建成试产,7月23日一次性产出第一炉形态完整、质量过硬的多晶硅棒,创造了国内第一个千吨级多晶硅项目一次投料成功,而且没有任何产品损毁的历史记录。

  瑞能多晶硅的建设成功,只是此项目建设迈出的第一步。第一条生产线16台炉子将在今年3季度内完全投料生产;第二条生产线的16台炉子在今年内全部投料生产。预计从明年开始,全部3000吨产能,已满负荷的生产姿态,迎接复苏的世界硅产业市场。

  届时,眉山将依托瑞能龙头企业的多晶硅资源,加强下游单晶硅、硅切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发电系统等项目的引进,实现资源就地转化,延伸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把眉山建成四川乃至全国重要的硅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