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山东德州太阳能光热光电风电产业链初具规模

日期:2009-06-0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朱殿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6/05
2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 德州 太阳能 光热 光电 风电 光热发电

    企业可以靠天吃天——德州市经济开发区的太阳能光热光电风电新能源产业群,就是这样的一些企业。

    德州经济开发区起初只有皇明太阳能集团一家新能源企业。开发区管委会依托皇明,开辟了太阳能光热产业园、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和风力发电设备产业园。不到3年,兴起 17家光热、光电、风电企业及20多家相关企业,产品年销售额 35 亿多元。最近,又有北京天衡华意科技有限公司斥资10亿元,前来建设20兆瓦太阳能发电站。

    山东株丕特在全国同行业中独具RTM(有限元)分析计算技术和风电设备大型部件生产工艺,并且产品防火防雷击防紫外线性能优良,主供西门子、JE 等著名公司。皇明太阳能集团自主研发、世界独家掌控耐高温、抗高寒、更高效“三高”真空管和高温发电集热钢管等太阳能光热技术,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供应商。

    “当下的竞争,不仅是企业和企业的竞争,也是不同产业的竞争。”据此,开发区围绕太阳能光热产业,发展了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泵等系列产品及配件产品产业链。围绕太阳能光电产业,发展了太阳能光电照明、太阳能光伏电池片等系列产品及配套产品产业链。围绕风力发电产业,从配套先行,发展风机、机舱罩、导流罩、塔筒等系列产品及配件,进而实现“完善总装”。这些产业链初具规模,形成了每个相关企业相互依存,共同发展的局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