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江苏徐州光伏产能跃居亚洲之首

日期:2009-05-31    来源:新民网  作者:陈蒙 李先昭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5/3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徐州 光伏 光伏动态

  正在推进光伏发电站和太阳能小区建设

  记者近日从徐州市了解到,目前,该市多晶硅产能已位居亚洲之首。

  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号角正在策动着徐州这座能源基地加速前行。今年3月,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多晶硅三期项目投入使用,达到1.05万吨产能,产品单炉产量及硅棒直径均达到国际一流标准。4月9日,国家火炬计划徐州经济开发区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在江苏中能揭牌。目前,徐州的光伏产业从上游中能硅业开始,到下游艾德太阳能,已经形成一条从拉棒、铸锭、切割、电池片、电池组件到太阳能发电系统的纵向产业链条。

  为加快新能源产业进程,徐州已经着手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实施建筑一体光伏并网发电示范项目,推进BIPV光伏发电站、太阳能村和太阳能小区建设。正在设计建设中的100MW太阳能光伏应用示范项目,以应用带动招商引资;有计划、有步骤地在新建大型公共建筑、高档居民小区内开展太阳能屋顶、光伏幕墙等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对条件适宜的已有公共建筑进行太阳能光伏应用改造。实施过程中,徐州将实行“政府首购”制度,来徐投资新能源项目的企业,可享受政府财政奖励。

  徐州提出,利用3到5年时间,打造全国“新能源之都”。力争到2012年,全市多晶硅年产量达到2.5万吨,拉棒切片1万吨,太阳能电池及组件1500兆瓦,多晶硅及光伏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