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居世界第一

日期:2009-0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5/06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太阳能 光热发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太阳能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可再生能源正迅速从“替代能源”向“主流能源”转变,二00八年全球相关投资估计超过一千亿美元,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在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发展迅速。

    记者今日于“皇明挑战全球大擂台——发现中国精神,证明中国实力”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光热市场,也是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集热器制造基地。截止二00八年中国太阳能热水器推广面积约一亿多万平方米,占世界总量的七成六,覆盖数千万家庭约近亿人口,中国是“世界太阳能热水器总量和太阳能节能环保第一大国”。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都在起跑线上时,以皇明为代表的中国太阳能行业走出了以往其它行业所走的“引进消化吸收落后,再引进再吸收再落后”的怪圈,完全独立创新创造出中国太阳能的发展模式。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为社会提供近六十万个就业机会,累计替代常规能源达二亿吨标准煤,碳减排能力达二亿吨。而目前皇明集团一年的推广量就相当于欧盟的总和、北美的两倍。

    据悉,此次挑战全球大擂台活动旨在全球经济变冷的情况下,用中国可再能源领先的发展态势给全球树榜样,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皇明出资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挑战全球同行及慈善事业,公益费用将用于灾区重建、福利院、学校等太阳能浴室的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