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太阳能企业需要大品牌气质

日期:2009-03-11    来源:中网资讯中心  作者:中网资讯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3/11
2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企业

    品牌是产品或企业核心价值的体现。中国太阳能行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并没有形成真正的大品牌,尤其是国际化的大品牌。就国内大的太阳能品牌来说也就只有力诺瑞特、皇明等几个大的知名企业,但真正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却寥寥无几。业内专家认为,虽然力诺瑞特已经实现了技术的输出,并在德国、澳大利亚等地成立了国际控股公司,这也只是中国太阳能企业国际化刚刚起步,要想成为国际化的知名企业,能与国际上太阳能巨头所抗衡,太阳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道路曲折 星光闪闪

    纵观世界乃至国内的大品牌,任何一个品牌的形成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像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大品牌都经过近百年的成长过程,并不断进行自我洗礼和社会洗礼,在洗礼中锻造品牌。而目前中国太阳能行业还没有摆脱混乱的局面,标准的缺失、规范的不完善仍然困扰着行业的发展,太阳能行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信誉还没有牢固,在国际上的美誉度还不高。

    自我洗礼就要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否定自我、超越自我。技术要创新,产品要创新,营销战略要创新,创新也成为一个品牌得以维持和发展的强大动力。社会洗礼不仅是经济危机带给企业本身困难时的洗礼,还包括在国家危难之际对企业社会责任感的考验。

    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方面力诺瑞特是个不折不扣的典范,公司引进德国领先世界水平的太阳能热利用技术,通过消化吸收、自主创新不断使自己的产品和技术填补国内的空白,同时在国内创造了数个国内第一,并在国际上引起了反响。2008年3月份,古巴政府向力诺瑞特抛出绣球,双方签订了力诺瑞特向古巴输出技术和设备的合同,这创造了中国太阳能行业没有技术输出的历史,同时扛起了“中国创造”的大旗。

    中国太阳能行业虽然只有短短20余年的发展历史,但是在社会责任感方面,一些企业已经体现出了成熟企业乃至世界大品牌企业应有的风范。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太阳能企业第一时间快速总动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力诺瑞特、太阳雨、尚德、赛维捐款超过100万元。虽然有些太阳能企业并不是国内的大型知名品牌,但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却令人敬佩。经过一次次的洗礼,中国太阳能行业具有大品牌气质的企业已经崭露头角。

    节能减排 让太阳光更炽热

    目前,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传统能源短缺并对环境造成污染,太阳能作为新能源中最具优势的能源,越来越受到国际认可。世界各国对太阳能鼓励的政策纷纷出台,这是太阳能行业发展的良好契机,也是太阳能企业打造国际化大品牌的有利支撑点。
 
    在德国拥有超过30万套光电系统,而《德国国家可再生能源法》的计划是10万套,居民在国家法律的鼓励下,积极性得到了极大提高。除光电上网补贴外,德国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其他的激励措施鼓励太阳能的使用。在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强装令”对推动中国太阳能利用和普及具有前所未有的推动作用,尤其是作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领航企业力诺瑞特来说,企业率先提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并在全国成功运行了1000余套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工程,为中国的建筑节能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也赢得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专家”的美誉。

    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太阳能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为太阳能的利用和普及起到了催化的作用。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中国太阳能行业没有国际化的大品牌,但是在国际化程度不断加强的今天,中国太阳能行业必将承载着节能减排环保的任务在国际上大有作为,中国太阳能行业的国际化大品牌也将不断涌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