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太阳能企业扎堆湖北

日期:2009-03-0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常燕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3/07
08: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湖北 太阳能企业

    “我们武汉基地将建成我们的南方总部。” 昨日,皇明太阳能集团营销总监王久伟在汉透露,今年将在武汉加速建设年产值30个亿的生产基地。与此同时,桑夏和华扬等多个太阳能企业均表示将在湖北或周边设厂。

  多家太阳能企业在鄂设厂

  “按照规划,武汉基地不但涉及全系列产品的生产”,王久伟介绍,“还将把新品的研发放到武汉,年产值将达30个亿。我们将通过‘南方总部’辐射西南和华南。”
  事实上,除了皇明将在武汉设厂外,华扬的生产基地也将从秭归县迁往蔡甸,桑夏在湖北孝感的生产基地正在加紧建设。而武汉本地的太阳能企业也逐步发展起来了。
  “这就形成了太阳能产业的群体效益。”中国节能协会太阳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霍志臣分析称,山东桑乐在岳阳,清华在驻马店建厂,也都在湖北周边。这对促进湖北太阳能产业发展作用很大。

  市场潜力巨大

  有数据显示,我省的地理位置非常适合发展和利用太阳能,但其实际使用量却远不及江苏、山东、浙江等地。
  “这也是太阳能企业纷纷选择在湖北投资建厂的一个重要原因”,王久伟称,“武汉单个经销商的销量是全国五连冠,足见湖北市场潜力。”
  “武汉有‘货到了汉口活’的说法。”桑夏方面表示,湖北除物流便捷,人才储备丰富外,选择湖北还考虑到湖北市场容量较大。
  霍志臣给记者算了笔账,按照全国太阳能热水器平均普及率10%来算,湖北6000万人口,将有150万台的市场容量,价值高达200多亿,市场前景可观。
  此外,早在去年1月 ,武汉市建委率先出台节能新规推广应用太阳能,要求从今年4月1日起,12层以下有条件的新建楼房必须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并鼓励超过12层的住宅建筑和其他公共建筑使用太阳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