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立法约束 太阳能企业代言

日期:2009-03-04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3/0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立法 太阳能 太阳能企业

    近日,四度审议的食品安全法草案增加规定:社会团体或者其他组织、个人在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贷连带责任。此项规定意味着,今后明星代言食品广告将承担与之相应的连带责任。此前2008年12月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电视广告艺术周上,就有专家针对明星代言的问题纷纷呼吁,广告商及代言人必须自觉担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

  明星效应对商家来说能够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明星代言受到法律约束后,无疑给明星代言的热潮降了温。虽然本次只是针对明星代言做出了约束,但也有可能对明星代言其他产品产生连锁效应,今后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提高品牌知名度,许多企业还要另寻途径。

  实际上在许多企业热衷于借助“明星代言”的方式提高品牌知名度的时候,江苏一太阳能企业老总向“明星代言”发起了挑战,自己当起了代言人,并在媒体上大做广告,进行宣传。

  这位向“明星代言”发起挑战的老总是江苏力源太阳能集团总裁李平,从2007年起,他就开始在行业媒体上做起了力源品牌的代言人,这个头顶有点秃的企业老总虽然没有明星的知名度,也没有一副帅气的容貌,却有一句誓言似的代言词:我用人品做产品,我用品德创品牌,产品就是我人品。

  李平把人品与产品联系在一起,不让销售商操心产品的质量售后服务,也不怕因明星代言的不良口碑坏了品牌。“坚决实施低成本营销战略,坚决不为明星买单。”李平说,“请明星代表其实是一把双刃剑,请二三线明星代言纯粹是白花钱,请一线明星要花大钱,但这些明星又多处在风头浪尖上,一旦出事,负面影响会让品牌输的很惨!”

  李平说,“我用人品做产品,我用品德创品牌,产品就是我人品”实际上是用自己的人格作担保,向消费者做出的一种承诺。这种用人格担保的前提必须是产品质量有保证,服务到位。对力源太阳能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李平说他很自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