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共建阿坝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

日期:2009-02-0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文勇 张魁勇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2/06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坝 太阳能 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

  继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签订创建太阳能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后,昨日,市政府又与阿坝州政府、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太阳能发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助理、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丁强,阿坝州委书记侍俊,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吴泽刚等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副书记唐川平主持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成都市政府、阿坝州政府、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将整合发挥三方优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出资组建太阳能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企业,建设运营阿坝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开展其他适宜在阿坝州建设的太阳能光热发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开展与太阳能产业相关的其他合作。

  受李春城委托,葛红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成都市历来高度重视太阳能产业发展,将太阳能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在产业配套、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大力倾斜,努力推进太阳能研发中心建设和太阳能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打造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加快形成新兴的太阳能产业集群。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三方不懈努力,项目合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吴泽刚表示,阿坝州太阳光热资源十分充裕,开发潜力巨大。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极大促进阿坝州太阳能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项目优势,促进能源结构优化。阿坝州将认真履行好责任和义务,千方百计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开启开发利用新能源的新篇章。

  丁强表示,天威集团现已成为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太阳能领军企业,将与成都市、阿坝州一起努力将阿坝建成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和应用的典范。

  成都市领导白刚,阿坝州领导金吉昌、赵平、李川、肖友才等出席签字仪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