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中硅高科多晶硅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发改委正式批复

日期:2009-01-09    来源:Solarbe太阳能网资讯中心  作者:Solarbe太阳能网资讯中心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1/09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硅 高科 多晶硅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中硅高科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国家安排1500万元投资补助资金给予支持

  Solarbe报道/2009年1月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以中硅高科为依托建设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安排1500万元国家投资补助资金给予支持。

  技术创新是中硅高科的核心竞争力,公司自成立至今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之前中硅高科已经建设了省级多晶硅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并在国内率先攻克了“12对棒、24对棒节能型多晶硅还原炉”等一系列多晶硅生产关键技术,目前正在开展3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和1项国家“863”计划重点课题的研究。

  中硅高科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将联合国内实力强、有多晶硅产业化研究基础的单位共建,以“产——学——研”相结合为基础,以6个研发平台和1个测试分析中心为载体,针对制约我国高纯多晶硅规模生产的瓶颈,开发大规模、低能耗、高品质的高纯多晶硅清洁生产工艺,形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千吨级以上规模多晶硅生产技术,进一步提升我国硅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多晶硅产业化和技术进步提供有力支撑。

  中硅高科将会以振兴民族多晶硅产业为己任,在中硅高科多晶硅材料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紧密围绕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需要,提高多晶硅制备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完成国家有关部门委托的科研课题,开展相关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重要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工作,培养产业急需的技术创新人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