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2008年国内高纯多晶硅产量高达4110吨

日期:2009-01-09    来源:索比太阳能  作者:索比太阳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9
01/0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 多晶硅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高科技行业研究机构驰昂咨询(Sinotes)的一份最新研究材料称,2008年国内高纯多晶硅(纯度为6N以上)产量将达4110吨左右,同比增长263.7%。2007年及以前年度已经投入生产的4家企业,以及2008年新投产的6家企业将是高纯多晶硅的主要供货商。
   
    2006年以来,在市场和资本的驱动下,国内十几个多晶硅项目开始陆续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经开始投产。国内有20多个省市都把光伏产业作为发展新产业和老产业转型的重点,积极寻求技术和资金,纷纷规划或计划建设多晶硅项目。

    2007年,洛阳中硅、新光硅业、江苏中能、东汽峨嵋等四家企业共生产1130吨高纯度多晶硅,其中洛阳中硅约占产量贡献的45%。2008年,永祥、宜昌南玻、江苏顺大、大全集团等一批多晶硅生产项目将投入试生产,将少量生产出合格产品。

    根据驰昂咨询的分析师Frank Hu介绍,新光硅业2007年产量约为228吨,2008年1季度产量160吨左右,随着技术进步,预计2008年下半年生产效率会持续提升。洛阳中硅2007年两期工程共生产510吨左右多晶硅,2008年1至5月份,前两期工程已经稳
定生产多晶硅306吨。2007年2月份启动的第三期工程2000吨项目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末投入生产。

    目前国内千吨级多晶硅规模化生产技术尚未完全掌握,生产出的高纯硅材料技术指标普遍不高,产品缺乏竞争力。而且国内大部分已建和在建项目对尾气回收和副产物处理等技术尚未完全吃透,也为未来发展埋下隐患。但好在由于光伏太阳能下游产能增长太快,而扩产又需要时间,多晶硅短缺的状况在未来两年还将依然存在,这为国内多晶硅企业提升工艺技术留下了一定的缓冲时间。国内企业可以抓住这段时间完成技术探索,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未来抗御产业周期性风险的能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