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包钢中冶联手将投资80亿元多晶硅

日期:2008-12-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贺建业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12/16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钢 中冶 多晶硅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包钢集团将进军新能源行业。日前,中冶集团和包钢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并同时宣布将投资80亿元用于多晶硅的生产,计划投产规模达5000吨/年。

  一位资深人士认为,此次包钢集团出手多晶硅可能更是一种战略布局,因为多晶硅行业必然面临重新洗牌。笑到最后的也必然是哪些熬过严冬的、实力强大的企业。

  据知情者透露,包钢集团此次牵手中冶集团,是看中了其手中的多晶硅技术。据悉,早在2007年,国家科技部已完成对中冶集团中国恩菲有限控股的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课题——“24对棒多晶硅还原炉装置技术研究”的验收。该装置是目前国内最大、电耗最低的多晶硅还原炉,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了863合同要求,在多晶硅产业化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据悉,上述中冶包钢的项目计划在明年开始运行,而具体的合作方式还在洽谈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