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我国首个太阳能光热领域国家级技术中心落户力诺

日期:2008-1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12/0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太阳能 光热 光热发电

    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五部委联合认定了第十五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并举行了授牌大会,其中,全国太阳能光热利用领域首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落户山东省的力诺集团。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山东省和济南市将对获得省级技术中心和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企业给予重点扶持。

  这次授牌企业的选定,主要看重力诺企业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近年来,力诺集团围绕阳光经济和健康产业,通过与国际知名企业及知名院校合作,瞄准世界先进水平,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再创新,在多个重点项目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使得力诺及旗下公司在太阳能领域拥有多个中国第一。

  据悉,仅2008年上半年,力诺集团就申报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2008年8月28日,力诺拥有知识产权的、年产50万台CPC、U型全玻璃真空管集热器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并获得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9月26日,中国创新论坛山东年会在济南召开,力诺集团总裁高元坤当选为“中国自主创新功勋人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