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中国将成为亚州最大多晶硅生产国

日期:2008-11-17    来源:中国化工网  作者:中国化工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11/1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亚州 多晶硅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记者今天在徐州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看到,万吨多晶硅第一条生产线已进入调试阶段,十二月将有望投产,明年三月,亚州首条年产一百六千五百吨的生产线将全部投产,届时,中国将成为亚州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国。

  中国目前是全世界太阳能电池第一大生产国。此前中国从事光伏产业的企业一直处于“二头在外”局面,即原材料和销售地均在海外市场,此万吨多晶硅生产线投产,将解决中国光伏行业上游链的市场需求。目前,中国所有在美国上市的光伏企业都与该公司签订了八年长期供货合同。

  江苏中能硅业于二00七年九月生产出第一炉多晶硅,当年产量仅为一百六十五吨,今年产量达到二千吨,为国内之冠,占中国总产量的近五成。据该公司副总介绍,此前国内所掌握的技术不足以解决四氯化硅氢化的问题,但目前该公司一次氢化转化率已经稳定在百分之二十三到百分之二十五,远高于其它热氢化水平,和该行业的垄断国美、日、德的先进水平相当。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一种完全零排放的清洁能源,也是一种接近规模应用的现实能源。随着全球能源日趋紧张,太阳能光伏发电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太阳能发电每度合到四元左右,要想大规模普及非常有难度,但该位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引进新工艺,生产颗粒状硅,将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公司预计三到五年的时间支持光伏发电实现每度电一元左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