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惠农打造中国硅谷年产5000吨多晶硅

日期:2008-10-29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刘建华 时明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08
10/2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惠农 中国 硅谷 多晶硅 光伏原材料 多晶硅

  由国电宁夏太阳能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的年产5000吨多晶硅项目,昨天(10月28日)在惠农区开工。项目建成后,惠农区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基地,这标志着该区打造“中国硅谷”迈出实质性步伐。

  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王正伟、李淑芬、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飞参加开工仪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宣布项目开工。

  5000吨多晶硅项目位于石嘴山工业园区,是资金、技术密集型项目,属国家鼓励类产业,符合自治区发展“五优一新”产业的要求。项目自今年4月洽谈以来,经自治区、石嘴山市领导协调,9月18日,石嘴山市与国电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石嘴山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赵勇介绍,该项目拟采用改良西门子法生产电子级多晶硅,其主要生产原料液氯、氢气、煤气均是石嘴山工业园区企业的下游产品,资源综合利用率高,节能效益好,将有力地促进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的扩张发展。项目一期投资30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4.57亿元、利润5.18亿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