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纳税榜!上半年50家光伏企业纳税65.9亿!16家纳税超1亿元!

日期:2019-09-05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05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利好政策 光伏企业 光伏纳税 太阳能要闻

   2019年以来,我国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加大。
  今年1月初,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表示,2019年在2018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还要有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加明显的降费。而2018年全年减税降费规模约为1.3万亿元。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政策红利在光伏上市企业财报中也得到体现。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2019年上半年,50家光伏上市企业缴纳税费规模为65.94亿元,比去年同期(69.29亿元)相比,减少了3.35亿元,降幅达4.8%。
  16家光伏上市企业纳税规模超1亿元;纳税“桂冠”由特变电工摘取,纳税规模9.3亿元;
  位居2019上半年纳税榜单前五位的分别是特变、正泰、隆基、通威、阳光电源,其纳税规模分别为9.30亿元、8.55亿元、5.89亿元、5.16亿元、3.45亿元。
  从支付税费增长情况来看,东方日升增幅最高,从去年同期的12190.56万元增至今年上半年的27948.38万元,增长129.26%;其次是阳光电源增长50.87%,由去年同期的22889.82万元增至今年上半年的34532.76万元。
  由此可见,光伏头部企业仍是纳税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9年6月30日,50家光伏上市企业应缴纳税费规模为23.39亿元,比2018年12月31日的应缴纳税费规模(33.70亿元)相比,减少了10.31亿元。
  应交税费超过1亿元规模以上的有7家,正泰、通威、隆基位列应交税费榜单前三位,应交税费规模分别为3.21亿元、2.05亿元和1.66亿元。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根据财报部分公开数据显示,应交税费减少的普遍原因是,增值税减少,使其相应缴纳的税费减少。
  今年4月,我国开始实施新的增值税税率,其中“将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税率降至13%”这一利好政策的落地执行也让光伏制造企业获益,有利于进一步直接降低光伏发电“非技术成本”。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