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法国」世界上首条太阳能公路惨淡收场

日期:2019-08-25    来源:丹青创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5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公路 光伏板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

  根据法国报道,在诺曼底修建的1公里长的太阳能公路(实验)是一场惨败。
  2016年12月,当道路开始试运行时,法国环境部称其为“史无前例”的创举。法国官员表示,这条由光伏板制成的道路将为当地城镇Tourouvre的街灯供电。
  但不到三年,《全球建筑评论》上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法国的“未来公路之梦”可能已经走到尽头。公路上已经出现了裂缝,并且在2018年,由于磨损造成损坏,不得不拆除部分路面。
  即使在最高峰时,太阳能公路产出的能量也只有预期的一半,因为工程师在计算的时候没有考虑掉落在路面上的落叶。
  2016年,当世界上第一条(名为Wattway)太阳能公路开通时,被人们寄予厚望,收获了无数的鲜花和掌声。公路实际上就是1公里长,占地3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造价为520万美元,被誉为世界上最长的太阳能电池板。
  媒体聚集在一起,涌向了被认为是通往未来的太阳能公路。法国能源部长表示,她希望在未来五年内铺设621英里的太阳能公路。
  尽管在开通当天,天空一片灰蒙,法国却已经被看作是世界太阳能运输领域的领头羊。
  但有人忘记拆下制动器,历史的车轮未能如期转动。
  选在法国诺曼底进行太阳能电池板试验,堪称是大胆的举措——因为当地阳光不足。卡昂是诺曼底的一个城市,一年只有44天阳光强烈。据报道,雷暴天气也会损害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公路的预期年产出约为150000千瓦时,足以为5000人提供照明。但实际上,它在2018年产出的能量不到80000千瓦时,到2019年7月不足40000千瓦时。
  建造这条道路的Colas公司在2016年表示,太阳能电池板上覆盖着含有硅片的树脂,使其能够承载交通。但是开通后,面板就开始松动或破碎成小块。
  2018年5月,由于无法挽救,因此必须拆除90米的路面。
  工程师们也没有考虑到叶片的影响,也没有想到拖拉机的对路面造成的压力。
  而现在审判似乎已经结束了。Wattway的常务董事Etienne Gaudin告诉媒体,它不会进入市场:“我们的系统在长途交通的应用上还不成熟。”该公司将专注于为小型装置提供电力,如闭路电视摄像机和公共汽车候车亭的照明。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