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蒙城:在光伏板下种牡丹?

日期:2019-07-31    来源:亚投光伏惠民工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31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优势1.淮北市重点招商引资分布式光伏企业
  优势2.拥有25年售后运维保障的企业
  在蒙城县双涧镇王湾村马小自然庄,一排排光伏电板在阳光的照射下耀耀发亮,光伏电板下郁郁葱葱,药用牡丹长势喜人。自从发展光伏产业以来,这里的贫困户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马小自然庄光伏扶贫电站占地11.6亩,电站总装机容量374.4千瓦,总投资258万元,2017年开始并网发电,截至2018年12月底,累计发电量635160千瓦时,共收益50余万元。
  目前,马小自然庄的光伏扶贫电站板下种植的药用牡丹将近5亩,今年是种植药用牡丹的第二年,牡丹苗木长势良好,预计未来能获得很好的收入。
  “光伏+经济作物”模式充分利用光伏板下的闲置土地,在保证光伏电站发电的同时,也增加了村民收入。在双涧镇,这种模式被广泛推广。
  东岳村光伏扶贫电站板下种植的花生,一年生植物,营养价值较高,便于管理,叶子不影响光伏电板接受阳光的照射,当年秋天就能得到收获,投入小,收获时间短,经济效益较高。
  魏圩村光伏扶贫电站板下种植红薯,一年生草本植物,耐旱,适合在平原地区种植,生长周期在4个月左右,春夏天种植秋天收获,产量较高,经济效益明显。
  双涧村光伏扶贫电站板下种植的红叶石楠苗木,预计2020年能移栽出售,带来经济收入……
  “光伏扶贫电站发电不仅能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带来分红收益,还能带动贫困户来到这里务工获得工资收入。同时也能为村带来集体经济收入。”当地一名扶贫干部告诉记者。据了解,目前双涧镇23个行政村共建设光伏扶贫电站32座,总占地面积214亩,其中板下空闲土地约占光伏扶贫电站占地总面积的4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