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7月30日】

日期:2019-07-31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3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国内头条
  1、 据媒体报道,财政部正在酝酿不再实施第八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的申报,未进入前七批目录的合规光伏、风电项目将全部进入补贴大名单,按照并网时间、项目类型、技术特点等要素由电网公司确定并发放补贴。需要注意的是按照相关部门以收支的规则,参与2019年及之后竞价的光伏电站项目将不再拖欠补贴。
  2、 近期,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发通知同意同意第三十九期居民家庭分布式光伏项目备案,此次备案清单共85个项目。
  3、 甘肃能源监管办公布2019年5月份甘肃电网“两个细则”、电力辅助服务市场结果及2019年1-5月份西北区域省间调峰辅助波特率市场费用省内分摊结果的通知。
  4、 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大同光伏发电监测服务中心组织编制大同一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运行5、6月监测月报。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一期(以下简称大同基地)是我国首个光伏发电领跑基地,于2015年6月获得国家能源局批复,2015年8月开工建设,2016年6月竣工验收完成。该基地建设规模100万千瓦,包括7个10万千瓦和6个5万千瓦的单体项目。
  5、7月29日,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金寨一期2.5GW高效PERC光伏电池项目投产仪式在金寨现代产业园区隆重举行,该项目在生产工艺上采用行业主流领先的PERC+SE技术,电池平均转换效率将达到22.2%以上的行业领先水平,兼具生产158.75、166大尺寸等全规格电池,并同时兼容双面、半片、叠瓦等电池工艺。
  海外头条
  1、印度今年光伏发电平均成本降至38美元/MWh,比传统最便宜的火力发电便宜14%,是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最便宜的市场。印度是亚太地区第二大电力市场,装机容量为421GW,今年光伏装机容量将达38GW。澳大利亚是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成本第二低的国家,明年其光伏发电将会更有竞争力。光伏平均发电成本在未来三年将会下降42%,到2020年时低到48美元/MWh,比所有化石燃料发电成本都低。
  2、研究机构Polaris Market Research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6年,全球太阳能电池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902.3亿美元,从2018年到2026年,该市场将以12.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3、美国Peck Company于7月29日宣布其入选Solar Power World所公布的最佳太阳能承包商名单。据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经安装了超过125M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
  4、德国能源企业BayWa宣布收购阿斯特的设备和服务供应商National Solar Distributors Inc,National Solar作为一家加拿大户用和商业光伏系统提供商,市场面向加拿大全国。BayWa是一家总部位于欧洲的能源企业,与众多走出海外的中国光伏企业有合作,比如华为、隆基等等。
  6、上周,美国西部农民电力合作社(WFEC)和NextEra能源公司宣布在俄克拉荷马州建设一个光伏、风电及水电混合发电厂的计划。该电厂为美国同类电厂中规模最大的,预计到2030年其太阳能发电量将达到521MW,风电达955MW,以及270MW水电。
  7、印度的可再生能源企业排行榜,截止2019年5月末,Acme太阳能以2300MW,Adani以1970MW,Greenko能源以1916MW光伏项目位列榜首。风电行业,前三大开发商分别是,Renew电力2637MW,Greenko能源2156MW,Sembcorp能源1365MW装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