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爱旭科技天津基地3.8GW 166大尺寸电池试投产

日期:2019-07-29    来源:受旭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太阳能企业

  2019年7月,经过紧锣密鼓地筹备,爱旭科技第一批166mm大尺寸电池在天津基地正式下线。爱旭科技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166高效双面PERC电池试投产的专业电池厂,并将为市场提供3.8GW以上 166mm大尺寸高效双面PERC电池产能,助力组件封装成450W以上,组件即将正式走进4.5时代。
  天津生产基地是爱旭布局的第三个生产基地,该基地产能3.8GW;加上广东及浙江生产基地,到2019年底爱旭总产能将达到9.2GW。 产品线也囊括了156.75、158.75、161.7、166 等尺寸, 单/双面以及 五主栅/多主栅电池,并提供双面双测双分档的电池。
  平价时代的选择--166大尺寸电池
  大尺寸电池的出现是平价上网时代的选择,在2008年以前,单晶硅片由边距125mm小尺寸逐渐增大转向156mm,2013年后,156.75尺寸凭借其不改变组件尺寸可提高封装功率的优势迅速成为行业主流且稳定了数年时间。而2018年下半年,基于对高功率组件的迫切需求,希望以更大的受光面积提高组件封装瓦数,158.75mm、161.7mm和更大尺寸的166mm产品也逐渐问世。
  2019年是166大尺寸电池的发展元年,降本增效需求的迫近,电池片和组件效率的更新速度不断加快,产业走进技术驱动时代,电池组件瓦数的提升由早期的线性成长走向由指数成长。由于组件瓦数提升,有效降低度电成本,预计到2020年,大尺寸电池的市占率将超过50%。
    166大尺寸电池助力组件450W+
  从上游硅片端来看,158.75方角单晶、161圆角单晶、166圆角单晶硅片可以统一用223mm斜对角线尺寸单晶硅棒,使得硅片端生产更具兼容性和经济性,166硅片面积较传统M2尺寸提升了12.21%,大尺寸发电面积增大使得组件功率提升65W,组件转换效率提升至20.27%。而终端在电站用地,支架,汇流箱,物流运输,现场施工等成本随着组件功率的提升也能够进一步降低。从而实现最终度电成本的下降。
  目前,天津爱旭已试投产166大尺寸电池,该电池封装组件功率可达到450W以上。且能够实现吉瓦级提供。搭配爱旭首创的双面双测双分档技术,正面分档标准 0.1%,背面分档标准 0.5%,以实现电池正面效率最大,背面效率一致。经过双面双测分档将低效电池片分选掉后,单块组件内电池片正面及背面效率均保持一致,从而提升了组件的抗PID性能,并带来更高的可靠性。
  2019是光伏行业走向平价上网的过渡期,爱旭将持续创新,加快技术转型,为光伏市场提供更多高效率,高发电量 ,高可靠性产品。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成就客户价值,共同为“太阳能成为最广泛使用的经济能源”这一目标而不断努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