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7月25日】

日期:2019-07-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国内头条:

  1、截至6月,全国光伏发电装机1.86亿千瓦

  7月25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6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5亿千瓦,同比增长9.5%。其中,水电装机3.54亿千瓦(抽水蓄能为2999万千瓦);风电装机1.93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86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1995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88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其中,水电51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风电21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光伏发电10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生物质发电5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3%。

  2、王勃华:预计下半年应还有超过30GW的建设容量

  7月25日,光伏行业2019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介绍了上半年光伏产业的发展情况,1-6月份国内多晶硅产量15.5万吨,硅片产量63GW,电池片约51GW,组件产47GW;2019年H1已建成容量超过11GW,预计下半年应还有超过30GW的建设容量。

  3、榜样!胡歌亲身背起光伏板 青海光伏人榜样无疑

  7月24日,云南共青团微博晒出一组胡歌的照片,并配文:慈善是事业不是作秀,慈善是默默的付出和奉献。原来“消失”了近一个月的胡歌,远赴青海,低调做起了公益。由于地处高原,道路崎岖,导致车辆无法运输电站所需工具,胡歌便亲自背起光伏板。

  海外头条:

  2、SEIA称:延长ITC政策可以使美国光伏发电份额在2030年前增长三分之一

  在一封全美近1000家太阳能企业写给国会要求延长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TC)的信函中警告称,错误的政策变化可能会迅速影响光伏产业未来的增长。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估计,到2030年,延长ITC将使美国太阳能发电份额增加三分之一,但是部分太阳能分析师认为,从长期来看,太阳能行业并不会因ITC税收抵免减少而明显受损。 SEIA一名负责公共事务的副会长称,以2018年的数据来看,没有ITC延期,到2030年光伏发电占美国总发电量比例为12%,但是如果ITC延期的话,该比例将达到16%。美国太阳能协会在7月17日致函国会申请ITC延期,着重强调考虑对就业、温室气体排放和税收方面的影响。如果此次协会的申请获得满足的话,这将会是ITC政策第四次延长,这项2005年的政策在2006年和2008年重启后,在2015年国会将其延期,但条件就是公共事业规模光伏项目2019年前的税收抵免比例是30%,2020年是22%,2021年至10%,而到2022年对于户用光伏抵免比例变为零。

  2、2019年全球光伏新装机容量将达114.5GW,比2018年增加17.5%

  能源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周四发布的报告中称,由于欧洲和美国市场的改善以及印度和越南的光伏产业快速增长,2019年光伏新装机容量将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将达到114.5GW,比2018年增加17.5%,这是新装机容量首次超过100GW,预计到2020年初,全球每年的新装机容量将达125GW。今年的光伏新装机预测将由欧洲,特别是西班牙,美国、印度、越南、以及埃及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推动。光伏装机容量在1-5GW之间的市场将持续增加,去年这种市场有七个,到2022年,这样的市场将有19个,包括法国、沙特和台湾。而中国在2017年光伏新装机容量达到53GW的峰值后,以后每年将逐步减少至30-40GW的规模。到2024年,中国、印度、美国市场将会占全球光伏新装机容量的一半多。

  3、法国将再次进行太阳能道路实验

  法国地方当局周三宣布,之前在诺曼底地区进行的“太阳能高速公路”试验失败了,但宣称要在较短路段上再试一次新面板。2016年12月开始,截至到今年3月份,1公里的太阳能试验道路总共产生229MWh电力,少于预计的642MWh电力,产生的电力销售给法国电力公司EDF仅仅获得了8000欧元,而不是之前预计的22000欧元。该实验太阳能道路存在的问题是,过度的噪声和道路快速磨损,迫使当局将该段道路速度限制在70公里/小时。现如今将在400米路段用新一代产品进行试验。

  4、国际金融公司为塞内加尔的60MW光伏项目提供融资

  国际金融公司(IFC)是世界银行的金融部门,已经完成塞内加尔两个累计60MW并网太阳能光伏(PV)项目融资,预计将为两个项目提供3800万欧元贷款。融资完成后将后两个项目的建设工作很快开始。该并网光伏项目是由世界银行为使非洲政府更易获得私人融资开发大型光伏项目而设立的Scaling Solar项目组投资的,此次投资的两个项目是Scaling Solar在非洲的第一个项目,塞内加尔首个Scaling Solar招标吸引了大量国际投资者的兴趣,每个项目获得六次竞标。投标价格为3.80欧分/kWh和3.98欧分/kWh,是西非最低的电价之一。

  5、印度光伏扶贫计划将投资3440亿卢比使2022年前新增26GW光伏装机

  2019年3月,中央政府批准推出KUSUM光伏扶贫计划,旨在帮助农民安装太阳能水泵和并网太阳能发电项目,该计划分三部分,计划到2022年新增光伏25.75GW,政府投资约49.9亿美元。该计划第一部分包括安装10GW的分布式光伏;第二部分安装175万个离网光伏水泵;第三部分安装100万并网光伏水泵。据政府规划,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先以试验模式安装1GW光伏和10万个并网光伏水泵。第二部分将全面实施。中央政府将总共提供约27.6亿美元支持。在成功实施第一和第三部分试点项目后,将根据试点阶段的运营情况对其进行必要修改,此阶段中央政策将提供约22.3亿美元支持。

  6、西班牙光伏企业Solarpack完成100MW光伏项目融资

  西班牙光伏企业Solarpack周三表示,它已经实现了三个总计100MW太阳能园区项目的融资。该公司获得了5900万欧元(6570万美元)融资。目前它们已经在建设中,并计划今年年底前投入运营。在2017年西班牙能源拍卖中获得这些项目,完成后这些项目后,Solarpack这家西班牙公司在国内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29MW。

  7、ABB第二季度净利润因出售光伏逆变器下降91%

  7月25日,ABB公布其第二季度营收报告, ABB公布的净利润从一年前的6.81亿美元下降91%至6400万平均。此前曾有会计师预计其净利润仅为200万美元。盈利大幅减少的原因之一就是ABB以高达4.7亿美元代价将其亏损的光伏逆变器业务转让给意大利FIMER公司。第二季度ABB销售收入增加7%至71.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71.9亿美元。周三ABB表示,已开始审查其综合直流电源业务,此项业务营收达30亿美元,约占公司年度总营收11%,近年来ABB运营表现不尽如人意,出售其直流电源业务已进入考虑范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