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7月24日】

日期:2019-07-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25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分布式光伏 光伏发电 光伏企业 光伏动态

   国内头条

  1、近日,江苏、河北等省电网公司要求接入为10千伏(含)以上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安装网络安全检测设备。

  2、7月23日,爱康科技发布关于公司签订股权合作意向协议的公告。爱康科技及全资子公司无锡爱康电力与华东新能于2019年7月23日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华东新能拟受让公司全资子公司无锡爱康电力51%的股权,进而取得无锡爱康电力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多个光伏发电项目的控制权……

  3、日前,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参建的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首批光伏方阵并网发电。位于陕西省宜君县境内的铜川光伏发电技术领跑基地,总投资40亿元,规划装机规模500兆瓦,设计每年发电量约6亿千瓦时,是国内首批三个光伏发电技术领跑者基地之一。

  4、7月23日晚间,太阳能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43亿元,同比增长2.65%;实现利润总额5.01亿元,同比增长6.2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小幅增长2.75%,每股收益0.1507元。公司业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电站业务板块本期投产装机容量增加。

  5、中环股份7月24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出具的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项目的受让方,受让价格为挂牌底价4.8亿元。

  海外头条

  1、近日,世界银行成员国际金融公司和莫桑比克国有电力公司发布了一份利益表达请求顾问支持在莫桑比克三至五个地点开发小型太阳能公园。并网项目计划的容量范围为10兆瓦至15兆瓦,预计总发电量最高可达60兆瓦。存储的部署也在考虑之中。将要求选定的顾问与地方当局合作,确定最合适的地点并获得许可。

  2、7月22日,领先的光伏设备制造商梅耶博格宣布,与一家北美太阳能电池制造初创公司签署了一项关于HJT异质结核心设备的重要合同,合同交易额预计约为1亿瑞士法郎(约合7亿人民币)。

  3、澳大利亚当局支持开发一处或为全球历史上最大的光伏兼储能项目。近日,北领地第一任部长Michael Gunner 证实,北领地政府已批准了一个10GW光伏兼20-30GWh储能大型混合项目的计划。这一计划建在北澳大利亚中部Tennant Creek的项目的预计投资额为200亿美元。

  4、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随着太阳能使用的增加,专家预测到2050年,澳大利亚太阳能产业废弃物将多达150万吨。目前澳大利亚还未出台相关法律规范处理太阳能产业废弃物。

  今日微语

  每一株小草都有钻出泥土的梦想;每一粒种子都有长成参天大树的梦想;每一只蝴蝶都有冲破茧飞向天空的梦想。但梦想终究是虚幻的,不去实践,它永远都只是个不可能实践的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