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发电,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达千亿立方米!

日期:2019-07-19    来源:国能日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9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节能 可再生能源 光伏动态

   传统能源正在一天天减少,对环境的危害也日益凸显,同时全球还有很多地方得不到正常的能源供应。在这种环境下,全世界把目光投向了可再生能源,希望可再生能源可以改变人类的能源结构,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在所有的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以其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且无污染的优势出现在人们眼前。

  据计算,太阳能每秒钟到达地面的能量高达80万千瓦

  假如








 



 
  我国太阳能资源非常丰富,理论储量达每年17000亿吨标准煤。而世界探明煤炭可采储量为9842.11亿吨。

  假设1吨煤里面含碳量100%,也就是1000000g碳。

  1000000g/(12g/mol)=83333.3mol

  C+O2 =点燃= CO2

  所以完全燃烧后生成83333.3molCO2

  标准状况下的体积=83333.3*22.4=1866666.7L=1866.7立方米

  也就是说如果完全开发,我国太阳能发电每年可减少17000亿*1866.7立方米的CO2。

  一立方米是指长为1米,宽为1米,高也为1米的物体的体积,就是一立方米。

  拿百元大钞来说

  光伏发电的经济价值不言而喻,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具有无噪音、无污染、无辐射等优点,它可以有效的减少碳排放,减少雾霾等污染。是保证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的有效途径之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