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户用光伏指标已不足2GW,抓紧安装抢0.18国家补贴!

日期:2019-07-18    来源:光伏盒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补贴 光伏动态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在4月11日发布的通知中有表示,“省级电网企业每月10日前对外公布上月新增并网和累计新增并网的户用光伏装机量及项目名单,并于每月15日前向能源局和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报送相关信息。”



  政策相关链接:重磅|财政部安排今年新建光伏项目补贴30亿,7.5亿用于户用!

  因此,小盒子在15日望眼欲穿地刷了能源局一天…….

  却没刷到全国户用指标余量的通知。

  这让我们焦急等待的装机指标的户用光伏人有点慌了,万一指标用完了怎么办?万一我的电站没列进补贴指标怎么办?

  莫慌!

  好在许多省的电网公司在这两天及时发布了新增户用装机量及项目名单,而全国户用指标余量,可以从他们发布的信息里大概估计出来!

  9省市户用清单

  从目前公布的这9省户用清单来看,还没有加上别的省份,单这九个就已经达到了1.3GW户用光伏装机量。依照能源局发布的户用光伏年度装机总量3.5GW,再考虑其他省份,户用光伏指标很可能已经用掉一半了!



  (统计图片来源:智汇光伏)

  从统计数据来看,山东和浙江两个省的户用光伏市场火爆,就这1.3GW来讲,山东一个省就占了九个省的一半!



  《山东省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统计表》



  《浙江省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统计表》


 
  《河南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示》



  《山西省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统计表》



  《关于重庆市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的户用光伏项目公示》



  《关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属地区域内拟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的公示》



  《吉林省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示》



  《宁夏回族自治区 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 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告》



  《甘肃省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示》

  再次火爆的户用光伏

  从各省的装机数据来看,户用光伏电站虽然经历了531政策,但是在政府明确有0.18元补贴之后,装机量依然可观。

  安装户用光伏环保绿色、省钱清凉等好处自然不必说。但大家抢装户用光伏的另一层重要原因就是有补贴、收益稳定20年不变,在自家屋顶安装的确是一笔不错的投资。


  
  懂行的人都明白,在光伏行业里,户用电站和扶贫电站是民生工程,补贴都是优先发放的。在平价上网来临之时,工商业光伏和地面电站都需要参与竞价才能拿到最高0.1元的补贴。而户用电站不一样,在指标内的电站均能拿到0.18元的补贴,可以说是行业中收益较高的项目了。

  然而目前的行情是补贴在逐年下降,明年再安装户用光伏电站都不确定有补贴。今年的户用指标已经用去大半,剩下的指标不多了!

  据行业专家王淑娟预计:7月份的单月户用新增装机会进一步增加。如果按照7、8、9三个月每月增加600MW考虑,指标将在9月底用完,10月份将是户用有补贴的最后一个月。

  10月份之后,再想在家里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很有可能就没有补贴啦!

  但是,你现在立刻行动起来,还能拿到0.18元的国家补贴,连续20年不间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