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7月17日】

日期:2019-07-18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8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国内头条

  1、 隆基与越南光伏企业Vina Solar签署了价值约为5.4亿美元长期供应协议。从2019年7月到2021年12月,长期供应约2.54亿件晶圆。

  2、 7月17日,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发布《关于公示2019年5月份新疆电网“两个细则”考核补偿情况的通知》,将2019年5月份新疆电网发电厂并网考核和辅助服务补偿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自2019年7月17日起至2019年7月23日止),此次公示包括火电、风电、燃气、光伏等在内共521个项目,其中,光伏项目为290个。

  3、 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EnergyTrend预测认为, 2019年下半年的组件市场,第三季面对传统淡季影响,客户会稍微减缓拉货力道,但预期市场只是进入短暂休息状态,2019年全球组件需求量预估将达125.5GW,相较于2018年的108.2GW,成长幅度将近16%,预期2020年也可望持续成长。

  4、 大同发改委公布,大同天镇将军庙村等村级联村光伏扶贫电站配套并网等工程核准批复,该项目预计投资3222万元,项目包含14项10千伏工程,共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长度72.39公里,低压线路长度2.61公里,新增及改造配变11台,容量2.4兆伏安。

  5、单价约9.637元/瓦,海南省《保亭县响水镇二期433KW光伏扶贫项目中标公示公告》中给出的第一中标候选人报出的EPC价格引起了光伏从业人员和众多媒体的质疑,希望官方能回应记者的疑虑。

  海外头条

  1、 台湾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八阳光电BeyondPV有限公司将投资约350万美元(310万欧元)新建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为澳大利亚的ClearVue 技术公司生产太阳能组件。澳大利亚公司与台湾BeyondPV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旨在确保应用于光伏建筑一体化工程的光伏组件供应,新的生产线预计在2019年12月之前投入使用。两家公司预计在60天内完成并签署具体组件供应协议。八阳光电BeyondPV主要生产单晶硅、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以及用于高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组件等。

  2、 据报道,阿根廷可能在11月的RenovAr 第四轮招标中推出1GW的风电光伏项目。在今年11月总统选举结果后,阿根廷计划投资750MW风电和250MW光伏项目,以及四条输电线路项目,预计将吸引20亿美元投资。此前几轮能源招标中大约25%的投资来自于中国。目前正在举行RenovAr第三轮招标,也称为MiniRen,主要关注中小型可再生能源项目。

  3、 欧洲投资银行(EIB)和西班牙信贷局ICO将为西班牙的500MW光伏项目分别提供1.45亿欧元和 1.4亿欧元的贷款。位于埃斯特雷马杜拉(Extremadura)的Nunez de Balboa光伏电站是欧洲最大的光伏电站,此项目计划2020年投入运营。西班牙计划将2030年的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增加3倍。

  4、 阿根廷出台政策,计划对自用且规模不大于2MW的光伏系统提供企业税收优惠,该计划为每千瓦提供约354美元,上限为23600美元优惠,有意向的项目必须在线平台提出申请。任何省级优惠刺激措施均可与国家级税收优惠政策一同实施。

  5、 印度哈里亚纳邦电力采购公司(HPCC)对300MW的光伏项目对外重新招标。此项目最早于2019年1月份招标,但因反响不佳,最后流标。此次招标截止日期是2019年8月5日,中标后将签订长达25年电力采购协议PPA,本次招标最高报价上限为3卢比(?$ 0.043)/KWh,项目运营后如果发电量不足,光伏项目开发商可能面临罚款,罚款金额可达能源缺口的25%。

  6、 据印度媒体报道,帕劳成为国际太阳能联盟的第76个国家。国际太阳能联盟是由印度带头于2018年3月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是121个太阳能光照丰富的国家组成的联盟,该机构的目标是2030年时安装1000GW光伏,投资超10000亿美元投资光伏产业。目前签署协议的国家包括印度、法国、澳大利亚、阿联酋、英国、日本等。

  今日微语

  成功的人,他们总是在我们看不到的背后,多做了一些努力。所以,不要轻易去羡慕别人的成功。自己多付出一点努力,每天多努力一点点,积少成多,相信有一天也会量变产生质变的!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