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5家净利增幅超100%!27企上半年业绩预告出炉:半数预喜

日期:2019-07-17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太阳能要闻

   部分企业2019上半年业绩预告已出!

  从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的27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来看,13家净利润预增,占比为48%,6家企业亏损。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11家光伏企业净利润超过1亿元,占40.7%;有6家企业净利润超过3亿元,分别为通威、东方日升、先导智能、中环、嘉寓股份、阳光电源。

  净利润榜首由通威拿下,据通威财报数据显示,预计2019 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 5.05亿-5.97亿元,同比增加 55%—65%。通威股份表示,报告期内,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包括包头及乐山合计 6 万吨新增产能的逐步释放以及成都 3.2GW 及合肥 2.3GW 高效晶硅电池项目的相继达产。

  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上限超过100%的企业共有5家企业,包括东方日升、嘉寓股份、帝尔激光、锦富技术、茂硕电源。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日升净利润预增幅度为279.28%~307.83%。企业净利润集中度较高,进一步反映出企业分化问题愈加明显。

  27家上市企业中,8家企业(含光伏制造企业、EPC电站投资企业等)净利润预降,东旭蓝天、三超新材预降幅较大,同比下降幅度为92.41%~93.93%,85%~95%。

  上述统计的业绩数据中,有6家光伏企业净利润为负,其中预亏损较为严重的是精功科技,预计净利润为-0.45~-0.55亿元。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2019年上半年向日葵较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其主因是报告期内, 光伏市场有所回暖,产品价格稳中有所回升,产品毛利率有所提高;此外,公司收购浙江贝得药业有限公司 60%的股权, 并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各光伏上市企业对2019中期业绩变动原因进行了交代。整体来看业绩预降甚至亏损的光伏企业,依旧受到去年光伏政策影响的多为上游光伏企业,三超新材、岱勒新材纷纷表示,由于政策影响,金刚线产品、太阳能硅切片线产品市场同比大幅下跌,从而导致公司收入及毛利大幅下降。

  而处于硅片-电池片-组件的中游光伏企业则普遍实现业绩预增,从公开披露的业绩变动原因亦可看出。

  此外,企业扩产能步伐加快。比如,中来股份在报告期内显示,其子公司高效电池项目完成产线升级改造, 完工产线已达到量产水平, 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认为,除了扎实做好创新技术研发是企业业绩稳固增长的基石之外,紧随国家政策大方向、布局发力多条产业链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要抓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