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项目 | 中国为巴基斯坦议会提供6000万美元的太阳能项目

日期:2019-07-12    来源:世界风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2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项目 海外光伏 太阳能发电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据“ 卫报”报道,在中国政府的友好援助下,巴基斯坦议会已转向太阳能,以帮助缓解该国新一轮的能源危机。该国首都伊斯兰堡的议会大楼即将成为1.8兆瓦,6000万美元的太阳能装置,中国将支付全部费用。该项目的工作已经开始,早期计算表明,该装置将使巴基斯坦政府每年至少节省100万美元的水电费。

“这是巴基斯坦公共建筑中的第一个此类项目,后来更多的公共建筑将被转换为太阳能以克服能源危机,”巴基斯坦国民议会特别秘书穆纳瓦尔·阿巴斯·沙阿说,确认“巴基斯坦不会在装置上花一分钱”。

在两国早期合作之后,中国的仁慈参与是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获得中国帮助,建立了一个占地10,000英亩的太阳能公园,该公园一旦投入运营,就可以产生高达1,000兆瓦的太阳能。

尽管巴基斯坦缺乏连贯的,国有化的太阳能计划,但该国当局以及一些太阳能专家希望,议会高调的例子可以鼓励国内对屋顶太阳能装置的采用。巴基斯坦的许多地方都受到电力覆盖率低和间歇性停电的困扰,该国大部分地区完全与电网无关(世界银行估计44%的巴基斯坦家庭仍处于停电状态)。

巴基斯坦每天仅生产12,000兆瓦的能源,但平均每日需求为16,000兆瓦,电力缺口为4,000兆瓦。在漫长而温暖的夏季,巴基斯坦的电力短缺增加到7,000兆瓦,这意味着数百万人必须每天长时间无电。在这些停电期间,估计有30-45%的家庭使用煤油?一种易燃,肮脏和危险的燃料?作为次要或有时是主要的权力来源。

太阳能作为救世主?

当地专家说,要解决这些问题,政府必须与私营部门密切合作,以激励发展,并鼓励人们看到太阳能的好处。总部位于伊斯兰堡的教育,意识研究和社区帮助(研究)可再生能源协会创始人伊夫蒂哈哈·艾哈迈德·卡斯拉尼认为,住宅太阳能系统是应对巴基斯坦能源危机的关键,前提是它们能够为绝大多数人口负担得起。 ?? 其中许多人极度贫困。

“安装太阳能是一次性支出,应该鼓励人们利用这个机会,”Qaisrani说。“现在正是鼓励公共和私营部门专注于太阳能并为生活在该国偏远地区的人提供离网解决方案的最佳时机。”

由于印度和孟加拉国已经拥有自己的太阳能发电系统,Qaisrani已经敦促巴基斯坦的决策者向他们的邻国寻求灵感。巴基斯坦只需转换太阳能就可以每年节省数百万美元的外汇储备。并补充说,巴基斯坦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占全国65%的国家,其中一半以上是进口的)只会变得更加昂贵,并受全球价格动荡的影响。

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每年有320个晴天,自然资源已经到位。缺乏的是基础设施。到目前为止,由于完全缺乏国内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太阳能在该国的微小婴儿步骤一直依赖进口。该国从德国,中国和日本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偶尔使用当地制造的电池。

对光伏电池征收32%的进口关税,对现成的太阳能灯具征收15%的关税,对电池征收10%的关税,巴基斯坦人正在支付太阳能家庭系统的赔率。根据巴基斯坦太阳能顾问Abdul Hanan Siddhu的说法,如果废除进口关税并且政府将太阳能组件免征17%的标准销售税,太阳能家庭系统的成本可降低20%。

“政府还应该鼓励当地制造商开始进行电池制造以降低成本,”Siddhu说。他补充说,政府补贴也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但在此之前,议会采用太阳能被视为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令人鼓舞的一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