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数说中国光伏19年发展历程:2001-2019

日期:2019-07-12    来源:半月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发展历史 太阳能

   1839年——光伏发电技术诞生

  1877年——制作出第一片硒太阳能电池

  1941年——在硅上发现了光伏效应

  1954年——全球第一块太阳能版诞生

  至今,世界太阳能发电的产业应用才刚刚走完60年。

  在中国,第一块硅单晶在1958年被研制出,随后的40年间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和实验场所。1998年,中国政府开始关注光伏发电技术的市场化应用;2002年,中国启动了“西部省区无电乡通电计划”,中国光伏产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到2004年便成为了世界光伏产业和市场中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

  如今,中国光伏无论在市场规模、成本水平、技术能力、制造能力、供应链领先度等各个方面,均已成为全球第一。2019年,是隆基股份成立的第19个年头,隆基是幸运的,成立以来的19年恰是中国光伏的黄金19年,现在让我们来对比一下中国光伏的曾经与今天吧!



  短短不足20年,中国光伏产业取得了惊人的成绩。隆基公司何其有幸不仅见证、参与了中国光伏从无到有、从起步到强大、从学习者到领导者的全过程,更成长为众多卓越公司中的佼佼者。

  今天,“能源电力化,电力清洁化”的全球能源变革近在眼前,越来越多的地区、国家、城市和企业组织纷纷发布100%可再生能源化的目标和路径,光伏产业的发展才刚刚开始。

  以上所有数据来源于:

  国家发改委/全球环境基金

  世界银行《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

  中国光伏产业协会/第三方专业分析机构

  本文援引数据均为年初信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