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美国风电、光伏电站容量系数随季节变化,风光可以“互补”

日期:2019-07-12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 光伏装机 海外光伏 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发电设施的容量系数是将给定时间段内产生的总能量除以该工厂在此期间满负荷运行时产生的能量。例如,2018年美国核电机组(93%)和天然气联合循环发电机(58%)容量系数较高,而风电(37%)和光伏(26%) 的容量系数相对较低。

 


 

在全美范围内,风电厂容量系数往往是春季最高,到夏季下降约30%,然后在秋季中后期再次增加。2014年春季至2019年冬季,风电容量系数的中位数:春季38.2%、夏季26.4%、秋季33.6%、冬季的38.1%。

 


 

由于光照时间加长,光伏电站的性能在夏季达到峰值,与风电形成季节性“互补”。光伏电站容量系数的中位数:春季27.5%、夏季的30.2%、秋季的22.6%、冬季的16.7%。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