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7月10日】

日期:2019-07-11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11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国内头条

  1、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中国必须采取果断行动以减少空气污染,否则将会造成光伏发电产业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与1960年相比,2015年空气中的颗粒和烟尘可能使全国的光伏发电量减少11%-15%。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全国120个观测点的数据分析后发现,到2030年,因空气质量不佳将导致中国光伏发电产业损失46-67亿美元。

  2、网传,福建电网公司发布了内部通知,通知明确,2018年6月-2019年6月已并网户用项目,省发改已组织申报,国家能源局月中旬对外公布相关项目信息后,之前没有补贴的自然人项目将获得0.18元/千瓦时的国家补贴。

  3、杭州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申报及政策兑现有关工作的通知,符合条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地面项目和上年度获得市光伏发电财政补贴资金且资助期未满五年(60个月)的光伏发电项目可继续申请,需将资料于7月19日前报送至区经信局,区经信局会同区发改局对申请项目进行初审。

  4、7月10日,宁夏发改委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项目审核结果,经对各地初审并推荐上报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的主体规模、电网接入、土地利用及税费政策等条件进行审核,确定了30个项目总容量179.42687万千瓦参与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

  5、河南能监办公布河南上半年发电量情况以及装机容量,截止6月底,全省发电量1383.5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18%,其中新能源109.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40%,太阳能发电10.81亿千瓦时。截止6月底,全省装机容量8916.01万千瓦,同比增加装机696.42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407.88万千瓦,占比4.57%,火电装机6862.34万千瓦,占比76.97%,新能源装机1645.78万千瓦,占比18.46%。

  海外头条

  1、德国机械工程协会发布了德国光伏设备供应商第一季度业绩的数据。一季度出口数据同比降低14%,环比增长了21%。99%的德国制造的光伏生产设备都用于出口,亚洲仍然是设备出口的主要目的地,占80%;中国进口设备占总销售额的43%。越南订单占总销售额的31%,超过台湾成为东南亚第二大市场。

  2、日前,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薄膜企业汉能集团旗下美国公司MiaSole制备的商用大尺寸柔性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组件(采光面积1.08平方米),光电转换效率达到了17.44%,创下大面积柔性CIGS组件效率最新世界纪录。

  3、全球清洁能源研究公司Mercom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光伏行业融资和并购活动报告。2019年上半年企业融资总额(包括风险投资)和债务融资增加了60亿美元,而2018年上半年的融资额为54亿美元,同比增长11%。2019年上半年共有62家风险投资者参与太阳能融资。全球风险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和企业风险投资)比2018年同期增加了50%,达到7.99亿美元,而2018年上半年的增加了5.31亿美元。2019年上半年项目收购活动略有上升,收购了11.6GW光伏项目,而去年同期收购了11.3GW。投资公司是光伏资产的主要收购方,收购约6.8GW(58%)。

  4、八达通能源投资公司已更名为Octopus Renewables(八达通可再生能源公司)并立即生效。该公司表示,名称变更旨在反映企业加快向低碳能源过渡的目标。Octopus Renewables是八达通集团的一部分,是欧洲最大的太阳能投资者,同时也投资陆上风电,在全球管理超过30亿英镑(37.6亿美元)的资产。

  5、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月度报告预测,到2022年6月,美国核电净减少超过7GW,但在风能和太阳能的带动下,可再生能源的发电量预计将增长超过45GW,将提供全国电力装机量的24.54%,其中仅风能占10.17%,太阳能占4.46%,剩余的将由水电(8.25%),生物质(1.33%)和地热(0.33%)提供。

  6、近期晶科能源宣布已为澳大利亚Tailem Bend太阳能项目提供95MW单晶太阳能电池板,该项目今年早些时候与电网连接,并于2019年2月开始发电,该项目预计每年可产生200,000兆瓦时的可再生能源,满足4万户家庭的电力需求,它也是首批在南澳大利亚开始发电的大型太阳能项目之一。

  7、孟加拉国公开为两座50MW并网太阳能项目招标,有意向的投标人应在2019年8月7日之前提交投标资格文件。投标人还应提供250,000美元的投标保证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