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全新一代分布式逆变器,解锁工商业电站选型新方式

日期:2019-07-09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9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光伏逆变器 工商业电站 太阳能企业

随着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普及,在一些工业园区、学校、医院以及居民楼等屋顶安装电站,被公认为是一种较好的投资方式。然而,工商业屋顶容量多样、朝向不一、高温高湿以及部分高腐蚀性等多样性的应用环境也给电站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作为光伏系统的“大脑中枢”,逆变器的选型正确与否直接决定了整个光伏电站的收益。究竟什么样的逆变器才能让工商业屋顶电站在生命周期内实现效益最大化呢?下面,本文将为你详细介绍。


 

“n+1”灵活配置 更优成本

对于目前竞价上网时代,成本控制处于极其重要的地位,而逆变器功率越大,在降低系统单位成本方面越有优势。阳光电源SG33/40/50/100CX系列组串逆变器涵盖33-100kW功率范围,应用场景全覆盖。从表中可以看出,针对不同容量的屋顶电站,逆变器选型可以遵循“功率宜大不宜小、台数宜少不宜多”的原则,采用“n台大功率组串逆变器+1台小功率组串逆变器”灵活适配,有效降低系统成本。


 

IP66+C5防腐 更高防护

在颜值至上的时代里,兼具颜值与内涵的才是真正的实力派。SG33/40/50/100CX系列逆变器在外观和防护上都进行了全新升级,将设计美学和功能美学完美结合:

●逆变器外壳采用黄金分割比设计,与智能LED组合,兼具美感与科技感;四角和切边均采用了圆弧形设计和过渡处理,避免凸出的棱角和尖锐切边,兼具人性化与亲和力。

●外壳主体采用广泛适用于飞机油箱的铝合金材料,一体化压铸成型,表面无任何孔缝;整机升级到IP66防护等级,能有效阻止灰尘、水汽进入;聚酯树脂喷塑外壳、316不锈钢外部紧固件、480小时严苛测试,达到C5防腐等级。多重高等级防护可轻松应对各种恶劣环境。

智能风冷+多路MPPT 高效发电

烈日炎炎的夏季,光伏电站常常因为逆变器内部温度过高而导致发电量下降。阳光电源全新一代分布式逆变器沿用智能风冷设计,与自然散热相比,可将逆变器内部环境温度及核心部件温度降低约20℃,高温不降额,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同时,该系列产品均为多路MPPT设计,每两个组串一路MPPT,可解决屋顶电站朝向不一和局部遮挡带来的串并联失配问题,进一步提升系统发电量,为用户带来更高收益。

智能调节功率因数+IV扫描 智慧友好

“自发自用,余额上网”模式的工商业电站可能会因功率因数不达标而被电网罚款。此外,与地面电站不同,屋顶电站情况比较复杂,运维难度较大。

一方面,为了改善并网点功率因数质量,电站可以充分利用逆变器的无功能力,并通过智能通讯箱采集电表数据,实现并网点处功率因数的闭环控制,无需加装专用无功补偿设备,即可保证厂区功率因数实时满足电网公司要求。在不影响厂区的电能质量以及有功发电的前提下,确保电网安全,罚款0担忧。另一方面,阳光电源推出的阳光云APP,支持用手机一键扫码自动接入和开通电站,同时逆变器具备IV扫描技术,可由逆变器给光伏组件做“CT扫描”,通过阳光云端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故障并及时消缺,保证电站长期、稳定的发电收益。


 

逆变器作为组件和电网之间的桥梁,科学选型才是确保电站长期可靠运行并实现预期投资收益率的关键。越来越受投资者青睐的工商业光伏电站,在逆变器选型时需要结合电站实际情况,从系统成本、发电效率、投资回报和后期运维等方面综合考虑,确保电站25年高效运行、获得更高收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