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在青海开展“书包里的光伏电站”公益活动

日期:2019-07-08    来源:新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扶贫 光伏动态

   “我舅舅刚大学毕业,给我留了好多书。下星期就放假了,我要跟爸爸妈妈去野外放牧,要是以前,晚上就没有灯看书了。”7月4日,青海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学校五年级学生曲桑卓玛高兴地说,“有了这个台灯,暑假的晚上我也能看书了!”

  曲桑卓玛口中的台灯,是当天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支援者、捐赠代表从2400公里以外的江苏专程送过来的。当天,国网江苏电力——“书包里的光伏电站”捐赠仪式在玛多县民族寄宿制学校举行,900套太阳能充电台灯被送到全校师生手中。

  每年暑假期间,该校的部分学生都会随家长至野外放牧。这样,夜间照明就成了难题。得知这个情况后,今年年初,国网江苏电力利用刚刚搭建的电费积分众筹公益平台,组织开展了“书包里的光伏电站”公益项目。号召江苏省电力客户通过捐赠缴纳电费时获得的电费积分,实施扶贫、助学公益项目,为玛多的孩子送上一盏太阳能充电台灯。

  “江苏省的居民用电客户,通过银行代扣和线上渠道缴纳电费每1元可获一电费积分,每200积分可兑换1元等价商品或电费。对于电力客户来说,一个人积分或许并不多,但把每个人的积分聚集起来,就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副主任仇新宇介绍说。

  仇新宇介绍,此次公益项目最终吸引了6.34万江苏热心人士参与,累计捐赠电费积分3818万分,折合人民币近20万元。

  此次捐赠的太阳能充电台灯在白天光照充电后,即可在夜晚使用,从而解决学生在野外放牧生活时夜间照明问题。 “这套灯具只有巴掌大,学生们可以直接放进书包、随身携带。”来自国网江苏电力党委宣传部的杨戟说,“学生随时随地都可以得到充足的夜间照明。”

  参与线上公益活动的客户代表、淮安市盱眙县第一小学英语老师林巧在捐赠现场说:“最初是朋友把这个活动的链接发给了我,看到积分还能做公益,我没多想就把自己的两千多分都捐了出去。很幸运能作为客户代表来到玛多,看到这些孩子,我觉得这件事做得特别有意义。”

  另一位客户代表、来自南通市如东县石甸医院外科医生保新新说:“就这点积分,对我们家来说用处并不大。但没想到捐赠之后,还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

  五年级的索南旦增拿着刚刚领到的台灯,跑到操场空地,开始给台灯充电。“我想读好多好多书、我要学好多好多知识,长大了当宇航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