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华为、阳光电源、古瑞瓦特逆变器创2019年4月份出口前三

日期:2019-07-05    来源:光伏时代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出口 光伏逆变器 光伏组件 太阳能

   7月3日,光伏时代从有关渠道获悉,2019年四月份中国光伏逆变器出口数据已经统计完成。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四月份我国逆变器出口额约为2.4亿美元(含光伏、风电、汽车电源等),约合人民币16.4亿元。其中,光伏逆变器前10强企业占比为48.38%。光伏逆变器出口前三强企业分别为华为,阳光电源和古瑞瓦特。

  华为出口占比整个市场1/4 阳光电源位列第二

  黑马古瑞瓦特火力全开 杀入前三

  纵观下表可以看出,华为在四月份逆变器出口中占比24.95%,仅一家出口占整个逆变器出口市场的1/4,可见其在逆变器出口市场的地位无出其右。位列第二的阳光电源占比7.50%。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季度排名第六的古瑞瓦特,在此次排名中跃居第三,占比3.19%。凭借自身的实力,在竞争如此激烈的逆变器出口市场中脱颖而出并占有一席之地。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固德威和锦浪科技,分别占比2.82%和2.62%。同样,此次爱士惟凭借出口占比1.3%跻身逆变器出口前十名单,实力不容小觑。


 
  2019年四月份逆变器出口前十企业

  (数据资料截至2019年4月底)

  美国渐失逆变器出口优势

  荷兰斩获逆变器出口第一大国



  2019年四月份逆变器出口国前十

  (数据资料截至2019年4月底)

  在出口国方面,此次荷兰跃居第一,占比19.11%,照比排名第二的越南高近六个百分点,但均价浮动占比却不占优势,基于此,越南优势明显,占比754.88%,遥遥领先与其他逆变器出口国。

  紧随其后是巴西和德国,分别占比5.44%和4.55%。位列第四,第五。此前在一季度排名第五的澳大利亚,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十,下滑严重,由一季度占比4.87%下滑至3.23%。

  在此次排名中,日本和巴基斯坦并未出现在前十名单中,取而代之的是法国和沙特阿拉伯,分别占比4.13%和3.35%。并且法国的均价浮动占比较高,为2017.59%。

  在此次逆变器出口国排名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已然痛失逆变器市场出口优势,排名第三,占比12.05%,由于均价浮动占比呈现负增长,故并未看出短期内呈现出赶超趋势。出现此种情形的主要原因在于中美贸易战。

  近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公告,准备正式启动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产品排除程序。此举能否为美国赢回逆变器出口市场,尚未可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