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科威特Shagaya RE Park园区即将开展第三期风电&光热&光伏综合体项目招标工作

日期:2019-07-05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平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企业投资 光热产业 光热发电

   上周日,科威特KAPP(Kuwait Authority for Partnership Projects)宣布,本国计划在2020年3月前开展Shagaya RE Park(Shagaya Renewable Energy Park)园区三期工程的招标工作。

  经KAPP确认,Shagaya RE Park园区三期工程为一个风电-太阳能综合体项目,并将涵盖风电、光伏与光热技术路线。

  据CSPPLAZA光热发电网此前报道,位于科威特西北部Jahra省的Shagaya RE Park是一个综合性的发电园区,规划总装机2GW,其中包括750MW槽式光热项目,450MW熔盐塔式光热项目以及142MW的风电项目。

  该园区一期工程总装机70MW,由装机50MW的Shagaya槽式光热电站、一个10MW的光伏电站和一个10MW的风电场组成,现已全面建成投运。

  

  图:Shagaya槽式光热电站

  该园区二期工程为装机1.5GW的Dabdaba光伏园区项目,由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负责建设。

  该园区可助力科威特实现2030年前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提高至15%的目标,全面建成后年减排二氧化碳量可达500万吨。

  根据科威特能源展望(KEO,Kuwait Energy Outlook)报告的预测,该国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于2035年前达到5GW。 但科威特目前的可再生能源业绩并不理想,全国18.84GW的发电装机中,只有80MW来自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