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河南宝丰:集中式光伏助力产业扶贫

日期:2019-07-03    来源:宝丰县委宣传部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3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扶贫 太阳能

   据宝丰县委宣传部消息,“鑫泰光伏以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为己任,每年可为3356户贫困户带来近一千万的收入,户均3000元。”6月30日,鑫泰光伏负责人说。

  据了解,鑫泰光伏位于河南省宝丰县的观音堂林站大石扒、回龙庙村等多个村境内,其光伏部分总占地面积约4500亩,总投资7.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300亩,资本金按照1:1的出资比例,由宝丰县政府和企业各出资7500万元,建设规模10万KW。

  该项目作为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光伏扶贫工程,是光伏产业扶贫与高效农业结合的新模式,是宝丰带贫人数最多的扶贫项目。自2015年12月底开工至2016年12月29日建成并网发电,累计发电计年发电量约12000万千瓦时,年收益近4000余万元。项目主要有三种带贫模式:一是每年拿出1000余万元,带动扶持贫困户3356户,每户受益3000元,连续20年。二是生产运行及电站日常运行维护工作可解决100人左右的务工问题,每人每月收益2000元左右。三是租用群众2300亩土地,每亩年租金100元,一年可收入租地金23万元,实现贫困群众的持续稳定增收。

  “下一步,此项目将以高效农业为主题,以农光复合、多能互补为特色,应用先进的光伏农业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温室控制系统、水肥一体化系统,将示范区建设成现代农林业产品孵化、生产示范、科研培训、生态旅游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高效光伏农业示范扶贫项目。”宝丰县产业扶贫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