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省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低10%的目标任务

日期:2019-07-02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2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电价 电力交易 电价政策 光伏动态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下发通知,出台了贵州省第二批2019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低10%的措施,即从7月1日起,贵州省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单一制目录销售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4.17分。相应降低贵州电网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单一制输配电价。同时按规定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从每千瓦时0.225分调整为0.1125分。

在今年4月份,贵州省发改委出台了贵州省首批2019年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低10%的措施,即利用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降低3%腾出的空间,降低贵州省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单一制目录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2.23分钱。相应调整贵州电网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单一制输配电价。

两批降价措施的出台后,贵州省全面完成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再降低10%的目标要求。据测算,两批降价措施预计全年将减少用户用电支出15.4亿元。

政策出台后,贵州电网公司迅速抓好落实,积极做好电价政策宣传,及时更新供电营业场所对外公示电价表信息,并安排各级供电企业和客户服务中心做好用户解答工作。

自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任务后,贵州电网公司坚决落实贵州省出台的一般工商业降电价10%、大工业用户基本电费可选择按照实际最大需量计算和省政府部分特色和新兴产业电价支持政策,共降低用户用电成本达14.8亿元。同时,加大电力市场化交易力度,完成交易电量达47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降低用户电网环节用电成本26.08亿元,释放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红利。

2019年,贵州电网公司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般工商业降价的部署,一方面继续抓好2018年降价措施的落实,预计按照去年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的电价政策。另一方面切实落实好今年贵州省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两批措施,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延伸电网投资界面,降低实体经济成本。

同时,贵州电网公司还将做好转供电主体的政策宣传和沟通工作,对没有认真落实政策的转供电主体,向政府部门提出采取执法手段强制执行的建议,确保国家的降价红利传递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用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