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2020年中国将占全球跟踪支架11%的市场份额

日期:2019-07-02    来源:立木信息咨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7/02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电站零部件

   据立木信息咨询发布的《中国光伏支架市场调研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2019版)》显示:光伏支架是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支撑、固定、转动光伏组件而设计安装的特殊结构件。为了使光伏电站达到最佳的发电效率,光伏支架需结合建设地点的地形地貌、气候及光伏资源条件,将光伏组件以一定的朝向、排列方式及间距予以固定。

  2017年光伏支架全年安装量为97,206MW,同比2016年的78,437MW增加了23.92%,预计到2023年光伏支架全年安装量为119,835MW,保持增长。

  目前,固定支架由于其较低的成本以及较好的稳定性,在光伏支架市场占有半数以上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在低成本的地区如中国和印度这两个超大的光伏市场,固定支架的占比较高。

  2016年我国所有光伏项目中安装跟踪支架的项目占比仅为1.2%。其主要原因一方面为此前跟踪支架技术相比固定支架不够成熟,稳定性不高;另一方面当时的标杆电价较高,固定支架成本较低,采用固定支架的电站投资回报已经达到或超过投资收益预期,光伏电站投资业主多数选择固定支架。

  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光伏跟踪支架市场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跟踪支架市场,占全球跟踪支架11%的市场份额,具有较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